天天百科

冬季提神就喝此汤 搭配乌鸡炖特鲜(营养抗疲劳 还比羊肉汤滋补)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鹿小厨,广东的朋友们,感受到最近几天的降温吗?最近几天温度变化之大,让原本外出只穿衬衫的我,也要捞出大棉袄保暖起来,而每到冬季寒冷时,人也很容易犯困,尤其是下午工作时间段,也是打瞌最严重的时候(头敲键盘有谁试过?),就算喝咖啡提神也不管用。

很多朋友都经历过鹿小厨说的打瞌情景吧?这样的情况,日常饮食中多吃有提神效果的菜肴汤羹更合适,而且营养同样不差,比如本期分享给大家的【花旗参炖乌鸡】,就是一道营养价值高,比羊肉汤还滋补的提神汤羹。

花旗参又叫西洋参,是种名贵滋补佳品,所蕴含的多糖、多肽、各种维生素、皂苷等营养物质,都是能让人体快速提高免疫力、补气静心安神、消除疲劳的食疗效果。

而搭配的乌鸡,可以说是家常鸡中最贵的,本地乌鸡一只才2~3斤也要近100块,肉质没有普通鸡紧实嫩滑,却比它们更有营养,所蕴含的蛋白质、氨基酸类、铁质都比普通鸡高。

花旗参和乌鸡一起炖汤,简直是道营养价值丰厚的滋补汤羹,比暖身驱寒的羊肉汤还滋补呢!冬季提神就喝此汤,搭配乌鸡炖特鲜,营养抗疲劳,还比羊肉汤滋补,下面分享这道汤羹的制作方法,家人常有疲劳失眠烦躁,不妨让他们喝上几顿哦!

- 花旗参炖乌鸡 -

【主材料】:乌鸡1只

【辅配料】:花旗参,桂圆,枸杞子,红枣,盐,开水5~6碗(普通饭碗大小)

【流程&制作】:

1、先把乌鸡洗净后大卸数块,由于没有焯水步骤,而且乌鸡没有太浓厚的腥味,只要把乌鸡多余的油脂剔除,让炖出的汤更清甜不油腻。

2、花旗参切片,生姜切片,桂圆有籽的剔除,把花旗参片、枸杞子、红枣、桂圆适当清洗,摆放一起备用。

3、应用炖的方式烹饪【花旗参炖乌鸡】,把乌鸡放入炖盅内垫底,再把主辅料撒入锅中,倒入5~6碗开水,待蒸锅水分烧开后,把乌鸡炖盅隔水放入锅里,调小火隔水炖1小时。

4、炖煮时间到点后,开锅调入少量盐,适当拌匀后即可起锅品尝!

一道味道清鲜、汤味甘甜的【花旗参炖乌鸡】烹饪完成,汤色黄灿诱人,喝一口汤提神立马冲脑,尤其中午进食,整个下午都十分精神不疲劳,比喝咖啡还管用!

【鹿小唠叨】

▲1,添加炖汤的水一定要开水,让乌鸡肉一直保持松弛,鸡味更易炖出,汤才能更美味!

▲2,添加炖汤的水一次加够哦,中途是不允许加水的,不然会让营养大打折扣!

▲3,花旗参虽好,但不能多,每天进食不能超过30克,一般用量3~6克,多吃反而会引起消化不良哦。

▲4,吃了花旗参后,不能喝茶,也不能吃萝卜,不然会破坏营养成分和补气效果。

冬季提神就喝此汤,搭配乌鸡炖特鲜,营养抗疲劳,还比羊肉汤滋补,以上是本期分享的【花旗参炖乌鸡】做法与烹饪过程中要注意的小问题,如有哪些不懂,不妨下方留言,我们一起探讨哦!

关注鹿小厨,学更多美食,每天都在不断分享美食与学习烹饪的原创美食作者,欢迎你分享、收藏与关注~

如果觉得《冬季提神就喝此汤 搭配乌鸡炖特鲜(营养抗疲劳 还比羊肉汤滋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