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手把手教你做料超足的盖浇饭 清淡爽口(吃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盖浇饭因饭菜结合、方便食用受到不少人的喜爱。把菜浇在热腾腾的米饭上,这种美味谁能抵挡得住?一个人在家时,想要为自己准备一份盖饭,感觉胃也是满满的幸福感,不用复杂的食材,不用过多耗时,便能做出美味的盖饭,记得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当然啦,也不是所有菜都适合做盖浇饭的,油能少则少,不要过腻发胖,最好有肉有菜,营养均衡美味。黄瓜炒鸡蛋是一道家常菜品,主要食材是黄瓜和鸡蛋,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减肥必备快手菜,好吃不怕胖! 黄瓜鸡蛋盖饭,有菜有肉还有饭,味美料足,汤汁拌饭,吃完仅仅只需要洗一个碗就够了,绝对是懒人的福音啊!

食材

黄瓜1根、午餐肉100克、鸡蛋3个、盐3克、香油5克

做法

1.大米洗净,放平时正常的水量,放入电饭锅里,按下煮饭键。

2.黄瓜、午餐肉切成菱形?(为啥这么切 因为好看)

3.碗中打入3个鸡蛋,加入1勺温水用筷子打散

4.鸡蛋打散之后下锅炒一下,这一步很简单,应该不用分解,炒嫩一点,然后盛出

5,锅中加入一点油,爆香葱沫,把午餐肉稍微煎透一点下黄瓜翻炒1分钟

6.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放入3克盐,5克香油翻炒均匀后出锅

7.爆简单的下饭菜,5分钟就能做好,盖在米饭上即可

黄瓜火腿炒鸡蛋,好吃的没有朋友呢!,夏天这道菜特别适合大家吃,不油腻特别清淡。属于快手菜,减肥必备菜谱。

小贴士

1.这道菜我个人的口味来说就是不需要添加任何调料,放盐就好,清淡健康没有其他味道,另外别炒太久

2.鸡蛋第一次炒的时候不要炒老,一凝固就可以了,不然回锅再炒容易发硬,就不好吃了哈

3.打鸡蛋时放入少许温水,炒出来的鸡蛋更加嫩一些。

4.黄瓜片尽量切薄点,黄瓜不去皮也不影响口感

5.黄瓜很容易熟,不需要炒很长时间,差不多1分钟左右。

6.喜欢吃辣的可以在油烧热的时候放入点干辣椒,这样更入味。

我是小姿,多平台认证原创美食作者;每日更新各种美食做法,想看什么好吃的,就在评论区给小姿留言呦,图文原创,严禁其他媒体私自搬运,必定维权到底!

如果觉得《手把手教你做料超足的盖浇饭 清淡爽口(吃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