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免疫力是身体的“医生” 哪些常见的行为(可能让免疫力降低)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生过一场大病的人都知道,免疫力对普通人而言有多么重要,在疾病面前,我们弱小又无力,免疫系统才是我们最大的底气。而很多朋友的免疫力却不足以对抗疾病,经常感冒发烧,病痛缠身,要知道,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威胁,寿命也会受到影响。

免疫力就像是阻隔在我们与疾病之间的保护罩,有的人面前的这层保护罩又厚又坚固,而有的人面前,只有一层薄如蝉翼的保护罩,这意味着病毒和细菌可以轻而易举地攻击我们。

当然,人体的免疫功能不是生来就这么不堪一击的,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在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导致免疫力下降。所以说,那些体弱多病的人,首先需要纠正的是自己的行为习惯,而不是盲目服用保健品。

哪些常见的行为,会让免疫力下降?

长期久坐,缺乏锻炼

很多人都知道,锻炼是提高机体免疫力的重要方法,但又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锻炼身体呢?尤其是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生活状态下,人们更愿意把时间浪费在休闲和娱乐上,因为工作和生活已经花费了我们太多时间和精力了。

但是,长时间面对着电脑和手机,不仅会加速体内阳气的损耗,还会导致血液循环缓慢,新陈代谢速率下降,引起肥胖、血管堵塞、视力下降、反应速度慢等问题。更重要的是,长期久坐不动,各个器官也会懈怠工作,身体的代谢功能受到影响,体内毒素增多,最终会引起器官早衰,免疫力下降。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需要调整自己的作息,平衡工作与生活,尽量抽出时间进行锻炼。不论是去健身房,还是在小区楼下慢跑、打球,都比坐在家里看电视更有益健康,希望你能坚持下来,提高身体的健康指数。

抽烟喝酒,不良嗜好多

虽然大家都知道抽烟喝酒对身体有害,但人们不会在结果公布之前,提前反思自己的行为,“不见棺材不落泪”这句话,也反映了人的劣根性。当然,抽烟和喝酒,在某些特定的场景下确实不好拒绝,比如上司让你喝,你喝不喝?领导给你递烟,你抽不抽?

但只要你下定决心远离烟酒,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并不是难事。香烟中含有成千上万种有害物质,要知道,这些有害物质可不是“穿肠过”那么简单,它们会沉积在我们的肺部,进入血液,入侵人体的各个器官,增加各个器官发生病变的风险。

而喝酒最直接的就是引起酒精中毒,诱发酒精肝,虽然有些朋友认为自己的运气不会这么差,但谁知道呢?在推杯换盏之际,谁又能坚守自己“绝不多喝”的原则呢?酒精会直接损害人体最大的代谢和排毒器官——肝脏,不戒酒,健康随时都会受到威胁。

挑食、偏食

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挑食和偏食的毛病?其实这种情况会发生在各个年龄段的人身上,虽然有些朋友知道膳食均衡的重要性,但在面对自己爱吃的食物时,这些原则、规定、章法、制度全都被抛至脑后。而长期挑食、偏食,也会影响营养的补给,造成营养不良,导致各个器官无法正常、高效地运转,最终破坏机体免疫功能。

总结:在有些朋友眼里,免疫力强弱的重要性,根本比不上一顿饭、一瓶酒,但在健康受到威胁之后,大家又会后悔不已,希望你不会成为这种人。

如果觉得《免疫力是身体的“医生” 哪些常见的行为(可能让免疫力降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