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酒一定伤身 会喝酒的人(往往这样喝酒 既能助兴还很健康)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白酒最伤身 ?其实有一定的道理,但又不全对,需要看你怎么喝?喝什么酒?

现代人一想到喝酒就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酒伤胃,酒伤肝等问题,甚至将白酒列为导致肝癌产生的重要原因。中医认为白酒可以温血通脉,祛风散寒,适合中风、关节炎、手脚麻木的人喝。

事实上,实践也证明很多高寿老人都有爱饮一杯小酒的习惯,到七八十岁还身体硬朗,甚至鹤发童颜。另外,尤其懂养生的人会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制部分药酒,享受觥斛交错其乐融融的人生的同时,拥有健康之乐!

如何喝白酒才既能助兴又能健康?会喝酒的人往往会这样做!

1、会喝酒的人一定优先选择喝酱香型白酒

目前白酒分为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和兼香型等主要四大种白酒,当然也有其他香型白酒,比如药香型等;其中酱香型白酒的主要代表是茅台酒、郎酒等,清香型有汾酒等。当然作为国酒茅台每个人都很清楚,不是说要大家去喝茅台酒才是健康选择,而是选择酱香型酒更能在酒中吸取到谷物和大自然的天地精华,因为即使不是茅台酒,其他的酱香型白酒的发酵培育期也很长,基本上需要达到三年左右才能成型,而其他香型的白酒往往时间没有这么长。

可以说喝酱香型白酒,喝的是粮食的精华,喝的是岁月的沉淀,喝的是天地的精华,当然也不是说其他酒不好,其他酒也各有各的特色和口味,也大受欢迎,这里仅仅是对比而已。

2、会喝酒的人往往喝53度左右的白酒

会喝酒的人,往往不会喝低度酒,比如38度的甚至42度的白酒,认为滋气味偏淡,其实这是真实的,因为酒的生产工艺的特点铸就了低度酒除了酒精度偏低外,还有太多的风味物质,尤其是酯内物质偏少;但超过53度的酒比如60度以上,甚至更高,往往反复蒸馏风味物质,存在变化,而出现厚重的味道。而52度或者53度的酒是酒精度和风味物质配比最合理合适的阶段,往往是蒸馏过程中去头掐尾的好酒,真正的精华所在。

3、会喝酒的人往往不会空腹喝酒

酒精俗称乙醇,是白酒中除了水分之外最多的物质,乙醇具有让蛋白质、脂肪变性的作用,比如鸡蛋或者牛奶打散之后倒入酒精,会很快变成絮状或者颗粒状物质,证明酒精对蛋白质有一定的破坏作用。换做人体也一样,人体的器官中蛋白质成分占比也较大,如果空腹喝酒,酒精进入胃肠道中,将快速渗透入血液中除了导致胃肠器官细胞损伤外,还会使血浆内的蛋白质等物质发生变化。

因此会喝酒的人,往往会伴随着吃菜一起,尤其是富含蛋白质脂肪的肉食一起食用,可以保护肠胃。《水浒传》中的英雄豪杰在大碗喝酒的时候,往往要求店家切几斤牛肉下酒,这样还真做的对。

4、会喝酒的人一般会控制喝酒的量

白酒这东西,小酌养生,大喝伤命。就算是家常的药酒,也不能大量喝,会喝酒的人,往往每天喝一小杯,会定量。一般男人不建议超过50毫升,即1两酒;女的减半。

5、会喝酒的人往往会喝“雅酒”

“感情深,一口闷”,这个是现代人在喝酒的时候常说的话语,其实这样劝酒的人一定不是爱你的朋友,大多是生意场上逢场作戏的客户,这样喝酒最容易伤害肠胃;我们推荐喝“雅酒”,什么叫雅酒,换做古代是这样的,三五好友,吟诗作对,每人一小口,谈谈情,写写字,或者权贵们边喝酒边看看笙箫歌舞,不知不觉中随着时间的延长,每小口喝下去的酒精有足够的时间来挥发,不会伤身。

当然现代人很难有机会看歌舞或者论字画了,我们可以三五亲朋,喝喝酒聊聊天,聊聊生活,聊聊工作,慢慢打发喝酒时间。

6、会喝酒的人往往宾朋满座,爱交朋友,不喝闷酒。

会喝酒的人,往往性格开朗,生活乐观豁达,或者爱交朋友,如果你是爱喝闷酒的人,一定不会喝酒,而且酒量也不会很大,多喝容易醉。因为酒精是靠肝脏来分解的,如果肝脏抑郁,肝气郁结无法舒发,会导致肝脏分解转化酒精的能力下降,这也是人说喝酒看心情的主要原因。

以上都做到了,你不仅是最会喝酒的人,而且会越喝越健康!您爱喝酒吗?是否也有喝酒养生的心得,不妨评论区留言发表您的看法,如果您也同意我的观点,不妨转发分享,让更多您旁边会喝酒的朋友了解健康饮酒的真谛!

如果觉得《白酒一定伤身 会喝酒的人(往往这样喝酒 既能助兴还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