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味健身餐这样做 美味又减脂(越吃越美丽)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家宅了这么多天,大家都长了不少的肉肉吧!反正我是已经长了六斤,即将冲刺到体重巅峰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开始每日进行运动,可是一周之后,体重不降反升,也是让我郁闷不已。

仔细想了一下,大概是饮食出了一些问题,毕竟减脂这件事情,本来就是三分靠练,七分靠吃,饮食不对,再流汗也没有太大用。相信朋友们一定有和我一样的困惑,所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美味的减脂餐,好吃又减肥,越吃越美丽。

减脂餐的第一要义便是少油少盐,同时还需要做到营养丰富,所以很多朋友总是觉得减脂餐一定是寡而无味的。其实不然,减脂餐有很多做法,可以在保证营养的时候做到口感丰富,吃起来也不会有太大的负罪感哦!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这道菜需要准备的食材,重头戏当然是鸡胸肉啦,同时为了保证营养的全面,可以再加一些黄瓜、胡萝卜、豆腐等配菜,放到一起也是色香味俱全,让自己更有食欲。

接下来就是详细的做法了:

1. 取出一块鸡胸肉,用刀在上面切出一些刀痕,这样做的好处的方便调料的入味。如果肉比较厚,也可以将其从中间切成两块。然后在上面涂抹上烧烤用调料,静置半个小时。

2. 在等待鸡胸肉腌制入味的时候,可以打开烤箱,上下火都调至180度——200度,预热五分钟;

3. 烤箱预热完成后,取出烤盘,在烤盘上加入锡箔纸,将肉平铺到烤盘里,放入烤箱中,随后将烤箱播到20分钟。

4. 在等待鸡胸肉烤制的时候,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配菜,如:胡萝卜、黄瓜、西蓝花、豆腐等切成小块。西蓝花和豆腐可以如水焯一下,口感会更好一些。

5. 取出鸡胸肉之后,将其切成小块或者条状,放入盘中。准备好的配菜可以依次摆到盘子里。

这样,一道美味又好看的减肥餐就做好了。

其实相似的减肥餐有很多不同的做法,烤鸡胸肉因为完全不用抹油,并且在烤的过程中还可以将肉里面的油脂完全逼出来,所以是一种比较少油的做法,而且它的口感吃起来也会更加的美味。如果朋友们还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将鸡胸肉进行水煮,大概煮不到十分钟即可,这样油脂和口感会不一样一些。

而配菜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口味随意添加。一般情况下,由于西蓝花营养比较丰富,且属于深色青菜类,对于我们的减脂有很大好处,所以也是健身爱好者们最喜欢的食材。而其他的如豆腐、黄瓜、西红柿等,也都是十分清淡且健康的食物,作为配菜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鸡蛋也是不错的健身食材,我们可以将鸡蛋煮上几分钟,然后切成一半作为配餐加入到我们的减脂餐中,可以吃的更饱饱的,一下午都不饿!

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事情要提醒大家,那就是减脂餐在少油的同时也一定要做到少盐。其实除了鸡胸肉需要一些调料以阻挡肉质本身的味道外,其他的食物完全可以无需调味。而且吃惯了油腻的我们,偶尔品尝一下食物本身的味道,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呢。

其实,这道香烤鸡胸肉,给我们带来的最大惊喜,其实是它的口味。香浓美味,完全颠覆了之前我们对于健身餐的认知,原来在减肥的时候还能够吃到这么美味的食物,感觉减肥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呢。

如果觉得《美味健身餐这样做 美味又减脂(越吃越美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