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可以多吃这几种水果 好吃不贵(对身体有益 甚至有防癌功效)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会让人没有胃口。这时如果来上一盘水果,肯定会让你打开味蕾。水果水分多,营养丰富,味道还好,人人都喜欢,那么你知道夏天适合吃什么水果吗?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1、西瓜

提到夏天,肯定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西瓜,西瓜真是夏日避暑降温的佳品,水分多,又甜,当你在炎热的夏季,非常口渴时,这时来一块西瓜肯定相当过瘾。西瓜不光好吃,功效也多,西瓜中的L-瓜氨酸可以有效地防止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患者较多,多吃西瓜可以有效降低血压,不光这样,西瓜还有利尿的功能,帮助你把废物更快地排出体外。

2、荔枝

荔枝是夏季时令水果之一,荔枝味道好,并且吃起来方便,非常受广大朋友的喜欢。荔枝不光好吃,还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止腹泻等功效。

3、香瓜

香瓜是夏季祛暑功能非常好的水果。香瓜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香瓜可以生津止渴、消暑利尿、祛除浮肿,可以有效的缓解中暑好便秘,还可以辅助治疗鼻炎,肝炎等疾病。

4、芒果

芒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热带水果,不光味道好,它还有着非常多的功效。芒果有助于帮助身体清理肠胃。芒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有效的滋润皮肤,并且芒果中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可以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对于癌症也有非常好的防癌功效。

但需要注意的是,芒果热量较高,吃时候应该控制量,不要吃的过多。

5、菠萝

菠萝中含有菠萝朊酶,这种物质可以溶解脂肪,降低血压,稀释血脂,可以溶解纤维蛋白和血凝块。菠萝还可以清理肠胃,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的防止便秘。

你还喜欢吃哪些水果,欢迎评论留言。

如果觉得《夏天可以多吃这几种水果 好吃不贵(对身体有益 甚至有防癌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