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一定要多吃这素菜 几毛钱一斤(便宜又营养 女人养生必吃)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常言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现在已经是冬天了,萝卜应该成为进入我们常吃蔬菜的清单。今天我们就来做一款素炒萝卜,主要食材是白萝卜、胡萝卜和青椒。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具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的功效。经常食用还有减肥效果呢!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不但能抑制细胞氧化受损,而且还能改善人体贫血状况,促进骨骼发育生长。

冬天能吃上一口非常清淡可口的素炒萝卜,心里还是美美的。不但是因为这道菜营养丰富,主要是口感非常棒。萝卜脆嫩香甜,十分下饭,而且这道菜颜色丰富,让人食欲大增。冬天一定要多吃这素菜,几毛钱一斤,便宜又营养,女人养生必吃!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做这道美食,一起来感受下素炒萝卜的魅力。

【青椒素炒白萝卜】

制作配料:白萝卜半根 青椒半个 木耳20克 豆瓣酱1勺 盐1/3勺 生抽2勺 蚝油1勺

制作方法:

1、白萝卜去皮切成薄片;

2、胡萝卜去皮切成薄片、青椒洗净切块,木耳泡发洗净;

3、大蒜切成末、小葱切段;

4、锅内加入适量植物油,放入大蒜炒香,再加入1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5、放入胡萝卜、白萝卜片翻炒1分钟;

6、然后加入木耳、青椒翻炒;

7、接着加入生抽、蚝油、盐翻炒均匀,出锅之前加入小葱段翻炒即可出锅;

8、白萝卜脆嫩多汁,这样炒一炒特下饭!

欢迎评论吐槽,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欢迎点赞关注

如果觉得《冬天一定要多吃这素菜 几毛钱一斤(便宜又营养 女人养生必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