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花胶山药炖鸡汤”(滋补全靠一道汤)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昨天晚上,妈妈煲了一锅“花胶山药炖鸡汤”当夜宵。材料稍微有点多,但是,炖出来的汤,清甜又滋补。今天,就把这道汤推荐给大家。

材料:鸡,排骨,山药,红枣,枸杞,花旗参,小香葱,姜,蒜,干辣椒。

做法:鸡斩切成块,如果是整鸡也可以。排骨洗净,与鸡一起焯水备用。山药去皮切滚刀,不会切滚刀,可以直接切块。干的花胶放入蒸锅,放上一两片姜,中火蒸15分钟。出锅后放入清水中泡发一小时,清洗干净后,用剪刀剪成条状或块状。将所有的材料放入炖锅,炖两个半小时,出锅加盐饮用即可。小香葱切碎,最后撒在碗里提味。

妈妈有时候煲汤会放干辣椒,这大概是她的个人习惯。她说,冬天,汤里加一点辣椒,可以暖和身子。提醒大家,可以不放干辣椒,而且,如果你也放了干辣椒,只能在出锅前10分钟内放入,不能加热过久,否则汤会太辣。

这一道“花胶山药炖鸡汤”,味道浓郁。除了有养颜的花胶,还有口感绵软的、养胃的山药。非常适合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长期体弱的人群。

很多人在煲汤的过程中,追求白色的汤,觉得这样的汤浓厚,但其实,真正的好汤是“汤色如茶”的。白色的汤因为煲煮时间过久,会释放出蛋白质和脂肪,所以,不用过于追求白色的汤。

在这里提醒大家,煲汤最好选用隔水炖的方式,这种炖煮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营养物质。现在市面上的隔水炖锅很多,也不是很贵,如果经常煲汤,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入手一下。如果实在不愿意买隔水炖锅,那就尽量首选砂锅吧!

好啦,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觉得《“花胶山药炖鸡汤”(滋补全靠一道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