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张豆皮 一把韭菜(做人见人爱的素食小炒 简单易做 好吃不贵)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语:韭菜炒豆皮,最受欢迎的素食小炒,韭菜爽脆,豆皮香嫩,特别好吃。

豆皮很多人都喜欢吃,它有着柔韧的口感和浓浓的豆香味,像凉拌、炒菜、涮锅、生食等吃法都很受欢迎。

今天我们用豆皮和韭菜做一道家常快手菜,从准备到上桌只需几分钟,简单易做,好吃不贵,喜欢吃豆皮千万别错过。

【韭菜炒豆皮】

材料:豆皮、韭菜

辅料:大蒜、大葱、红辣椒

调料:生抽、蚝油、胡椒粉、水淀粉、食盐

做法:

1.买回来的豆皮先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后切成细丝,韭菜一把,摘洗干净甩干水分切成长段。

2.再准备一些辅料,大蒜几粒切蒜片,大葱一段切葱花,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红辣椒。

3.烧一锅开水把豆皮下锅烫30秒,这样能去除豆腥味,也能使豆皮的口感更柔韧,焯水完成后控水捞出。

4.另起锅加入少许植物油,油热下入葱蒜和红辣椒爆香,再加入5克蚝油和5克生抽,把调料划开炒散。

5.接着下入豆皮翻炒均匀,让豆皮吸收锅内调料,炒匀后淋入少许清水,加0.5克胡椒粉和2克食盐调味,转中火慢煨1分钟,让豆皮充分吸收汤汁。

6.韭菜易熟出锅前再加入,翻炒10秒左右即可断生,最后再淋入少许水淀粉翻炒均匀,浓稠后的汤汁可以更好包裹的食材表面,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韭菜炒豆皮”是一道很简单的家常菜,炒一盘成本只需3块钱左右,香嫩的豆皮,爽脆的韭菜,好吃又下饭,希望您能够喜欢。

如果觉得《一张豆皮 一把韭菜(做人见人爱的素食小炒 简单易做 好吃不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