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越来越多年轻人有胃病 胃不好怎么办(这几种养胃食物可吃起来)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如今的年轻人所面临的压力特别大,既要出色的完成工作也要维持家庭稳定,甚至有不少人会因为忙而饮食没有规律,因此患上胃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所以大家要重视身体健康,要注意养胃,日常要注意饮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养胃作用的食物。

胃不好吃哪些食物有好处呢?

1、 牛奶

牛奶当中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而且具有养胃的作用。经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以及习惯性便秘等情况都有不错的辅助治疗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胃不好的人都可以经常喝牛奶,但有腹泻或者脾虚症状的胃病患者,则不建议多喝牛奶,一天最多喝一杯。

2、 菜汤

不少人都有喝汤的习惯,因为汤中的营养特别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但是并不建议胃不好的人经常喝肉汤,肉汤当中的酸性物质特别多,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建议胃不好的人经常喝菜汤,比如菠菜汤、鸡蛋紫菜汤等等。

3、 清淡的粥

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喝一些比较清淡的粥,比如小米粥、山药粥、玉米粥,这些食物当中不但富含丰富的营养,而且比较容易消化,不会给胃肠道增加额外的负担。但不建议在做粥的时候放入太多的调味料,尤其是食盐,要不然胃肠道则会因为受到刺激而出现不适感。

4、 南瓜

南瓜是一种适合胃不好的人经常吃的食物。南瓜当中富含丰富的果胶和维生素,果胶能够帮助胃部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则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胃不好的人可以把南瓜炒熟吃,也可以把南瓜和薏米放在一起煮成粥喝。

5、 温性的水果

胃不好的人也可以适当的吃些温性的水果,既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养分,也不会对胃部造成刺激,比如石榴、樱桃等等,但不可以吃热性或者凉性的水果,热性的水果会导致胃火上升使,患者出现不断饥饿的情况,而凉性的水果则会使胃部发生痉挛的情况,促使胃部疼痛。

6、 菠菜

菠菜也特别适合胃不好的人经常吃。菠菜当中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包括各种维生素和丰富的铁元素,既能够缓解胃部不适的症状,也能够预防贫血的发生。但需要注意的是,吃菠菜之前要把菠菜是先焯一下水,这样可以去除菠菜当中的草酸,避免草酸钙的形成,要不然则很容易导致结石的出

温馨提示

喝粥对胃部健康有一定的好处,特别是在胃病发作期间可以以粥为主要食物,这样可以减轻胃肠的负担,对胃部起到保护的作用,但当胃病得到缓解或者没有任何症状的时候,则要减少喝粥的频率,要不然胃部的蠕动速度则会受到影响,消化功能也会相对减弱。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如果觉得《越来越多年轻人有胃病 胃不好怎么办(这几种养胃食物可吃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