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道菜看着清淡无味 可吃起来却是别有滋味(做法还挺简单)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天要吃秋菜,刚立秋几天,小白菜就要在餐桌上露脸啦,这菜可是能从立秋吃到初冬的。

当然吃白菜还有另一个原因,是跟心情和天气有关,前几天阴雨密布,这几天云卷云舒,感受秋风拂过脸颊,心情颇有点一叶知秋,山高水长的意味。

秋意渐浓,吃饭吃的也是心情,跟这时心情相配的应该就是清淡舒心的菜肴,白菜清新淡雅,与各种种食材搭配都能显现出不同口味,所以吃白菜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白菜也富含丰富的粗纤维,可以起到滋阴润燥,促进排毒的作用,此外,白菜中丰富的维生素还有助于养颜护肤。

这“百菜之王”可不是白叫的,在干燥的秋天里,怎能不好好爱护自己,营养丰富又鲜嫩爽口的白菜当然不能错过,来一道《开洋烧白菜》,身心即刻舒畅起来。

梁实秋在《雅舍谈吃》中曾这样称赞道:“炒白菜丝、栗子烧白菜、熬白菜、腌白菜,怎样吃都好。”小白菜的口味清甜,做法很多,它可以衬托出鲜味食材本身的味道,于是在吃多了重油重盐的饭菜之后,清炒小白菜的味道总能让人耳目一新。

今天这菜叫《开洋烧白菜》,顾名思义,里面有我吃不腻的小海鲜,开洋,也就是虾米。这清甜鲜嫩的白菜要配上这小虾米,真的是别具风味。

【准备食材】:小白菜,白虾皮,老姜。【配料】:盐,白糖,开水,食用油。

准备好所有食材配料后我们先把小白菜切去根,叶子一片片择开泡在水里一会,捞出后清洗干净,分别切成菜梆子和菜叶子备用,白虾皮用清水泡2分钟过滤杂质,沥干水分,老姜洗净切丝。

【下面开始这道菜的做法】:

先开小火,锅中倒入少量食用油,加热后放入姜丝煸炒出味,然后下入虾皮,炒出虾皮的鲜味(这道菜味道很鲜,口感清淡,食用油要尽量少放)。

转大火,接着下入菜梆子翻炒。(白菜叶子软嫩易熟,烧时间长了容易烂,所以我们要把菜梆子和菜叶子前后分开来下锅)。

等到白菜梆子稍稍变软时,加入半勺盐和大半勺白糖搅拌调味,再加入少量开水,没过白菜的一小半就行。(白菜里水分较多,越烧水分越多,开水加一点就可以)。

转大火烧开,此时锅中的汤汁已经发白,放入白菜叶子一起烧煮1分钟,加入适量淀粉来收汁勾芡,等到汤汁慢慢变得浓稠,加入一勺香油来提味。

关火起锅装入盘子里,这道看着虽是清淡无味,可吃起来却是别有滋味的《开洋烧白菜》就做好了。怎么样?没有难度这么简单的做法在家就可以吃到餐厅的口味。其实这道菜的第二个主料是高汤,但考虑大家在家里尝试的话不一定备有,如果有也更好,所以这里我改用了清水来代替,味道也是棒棒的,喜欢的就试下吧。

别看是一道稀松平常的菜肴,在很多餐厅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它以独特的风味吸引人的食欲。

看上去清新淡雅,白色浓汤如羊脂白玉,黄白色的白菜梆叶,虾米在其中点缀,飘散着宜人的鲜香。入口柔和,而后是开洋的香味在口中散开,不咸不淡,不腻不腥,就如这秋天般迷人,不浓烈,却又回味。

生活的美好和精致,其实就在这平实的人间烟火之中。平凡中加入小小新奇的味道,一草一木,一餐一食,一菜一饭,平平淡淡、从从容容。这就是秋之味,白菜与鲜之味。

分享美食,温暖生活,我会每周分享一些实用的美食做法给大家,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做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就收藏和转发,我会及时回复的,有问题的话也可以私信,感谢阅读,祝大家生活愉快,最后不要忘记关注点赞呐,此图文作品系与食为伴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果觉得《这道菜看着清淡无味 可吃起来却是别有滋味(做法还挺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