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一种植物 人称“一百针”(农民见到就砍掉 城里人当野菜吃)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农村一种植物,人称“一百针”,农民见到就砍掉,城里人当野菜吃

如果说人离不开什么?不用想了,空气和水。这是我们小学的时候,老师就讲过的,人离开空气和水就不能生活。其实除了空气和水,人还离不开植物。因为我们吃的,就是植物比较多。我们可以不吃肉,但我们不能不吃植物,不吃肉,我们可以长久的生活下去。像孔子一样,三月不知肉味,也没有关系。但是如果我们不去吃植物性的东西。我们的就会缺少维生素等等多种营养成分,而农村的植物很多都是可以吃的,除了我们的粮食作物、蔬菜等。还有一些类似于野草的东西,也是可以吃的。

在农村有一种植物,人称“一百针”,名字听着挺吓人的,因为这种植物的枝叶和茎上有像针一样的刺,是一种典型的小灌木,一般高度能长到6米左右,叶子有小叶5片,稀疏的也有3片的,分枝较多,叶脉上有短柔毛,边缘有锐利重锯齿,果实球形或卵球形。花期6-7月,果期8-10月。

而正是这样一种植物,在农村地区并不受欢迎,农民见到就砍掉,因为它浑身有刺,不小心还会刮伤人,而用来做柴火,运输也不方便,即便运回家了,也不敢直接用手去抓了往灶里面塞,极其不方便,因此,农民都是砍了随地丢弃,不予理睬。

是植物,很多都会长叶子,因为天麻就没有叶子。但一百针又名刺五加,刺五加是有叶子,而且它的分枝多,所以发的叶芽也多,叶子也多,对于植物的嫩芽嫩叶,城里人却很少会放过,之前讲过香椿芽,城里人喜欢吃,刺老芽和刺五加,都是有刺的植物,刺老芽也是城里人爱吃的野菜,因此,刺五加也没有逃脱被吃掉的命运。

那么,刺五加的嫩芽嫩叶怎么吃呢?

1、刺五加炒鸡蛋,挑选新鲜的,嫩的刺五加,洗干净,捣碎或者切碎,我比较喜欢吃切碎的,和鸡蛋一起搅拌均匀,放入提前烧热的油锅,煎成饼状,出锅即可吃。

2、刺五加炒腊肉,将洗好切段的刺五加和腊肉一起爆炒,佐料根据自己的口味即可。

3、凉拌刺五加,将刺五加嫩芽嫩叶洗干净,放入滚烫的热水中焯熟,捞起来放入凉白开中冷却,可直接上桌蘸调料吃,也可以加入各种佐料搅拌均匀盛入盘中。

您吃过刺五加吗?欢迎留言交流哦。不过听说刺五加的叶子做茶不错,种子价值好像也蛮大的,不详细解说了。

如果觉得《农村一种植物 人称“一百针”(农民见到就砍掉 城里人当野菜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