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八月份必吃这道家常菜 做出来无味不好吃(可能是你少了这一步)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八月份就吃这道家常菜,做出来是不是很清淡没味道不好吃?可能是你少做了这一个步骤!

阳哥想问小伙伴们,小伙伴们那今天几度呢?阳哥这今天又发布了高温预警,几十度的高温,真的十分的炎热,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形状、各种味道的食材,而且都含有各种各样的营养成分和口感,阳哥建议小伙伴们,在八月这种炎热的的天气下,我们少食用一些高热量或者过于油腻的食材,不然我们会特别容易感到上火或者是喉咙有痰却咳不出来,有的小伙伴要问了有没有什么食材可以推荐一下我们在八月份吃的,阳哥今天给你们推荐一道我们常见的食材,特别的爽口脆嫩。

阳哥告诉小伙伴们,这道食材就是花菜,小伙伴们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吧,在我们生活中和饭桌上总是都能见到花菜的身影,而且花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有些小伙伴们一到换季,就特别很容易生病,一点小风小雨就会感冒发烧,这很有可能是我们身体的抵抗力还不够高,我们不单单是要多进行体育锻炼,还要在膳食营养食用的食材上,进行一些改变,我们经常食用花菜就可以很好地给我们的身体增强免疫力,让我们的身体不容易生病,尤其是我们最近换季,天气早晚的温度变化稍微有些大,我们在这个时候食用是非常有利的。

而且花菜吃起来的口感十分风味鲜嫩,不少小伙伴在夏季会感到食欲不振或者是胃口不佳的情况,食用花菜也可以有效的增加食欲,帮助我们胃部的消化功能,当然我们光光食用花菜,太过于的单调和无味,我们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猪肉,在夏季食用瘦肉会比食用肥肉更好,尝起来爽口不油腻,也不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

而且它的做法简单特别容易上手,而且花菜特别好吸收,既可以能增长抵抗力,还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简直是老少皆宜,想学这道家常菜的小伙伴,赶紧和阳哥一起学习怎么做出这道家常菜吧!

【花菜炒肉】的制作方法

准备材料:新鲜的花菜、猪肉。

辅助食材:食用盐、蒜末、酱油、红辣椒。

1、把我们准备好的菜花全部掰成许多小菜花瓣,让放入容器中浸泡一段时间,剥少许的蒜瓣,把蒜瓣切成蒜末状,新鲜猪肉洗干净后切成薄的猪肉片,比较好炒熟,洗少许的辣椒,全部切成小段的辣椒段。

2、然后我们拿出一口炒菜的锅,往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火候开为中火,先把我们切好的猪肉条放进锅中高温翻炒,持续三分钟左右,让我们锅中的猪肉没有血色,呈现出一种金黄的颜色即可。

3、接着我们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酱油,这样可以提升整道食材的色泽度和鲜味,然后把我们洗干净的花菜倒进锅中和肉一起翻炒。

4、炒三分钟左右即可,把我们倒进锅中的酱油和花菜均匀的炒在一起,花菜不容易熟,所以我们可以往锅中加入少许的清水,盖上锅盖焖炒几分钟,可以使我们锅中的花菜熟得更快。

5、直到我们锅中的食材全部炒熟了后,我们就可以按照个人的口味轻重,往锅中加入食用盐,翻炒均匀后,我就可以出锅装入盘子中,享用美食了。

到这里我们一盘清爽美味的炒菜花就制作完成了,以上就是这盘家常菜的全部的制作过程,不知道小伙伴们有学会吗?菜花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生津止渴,适当的食用菜花可以对我们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小伙伴们一定要在这个炎热的八月动手尝试看看!你们想学什么菜呢,可以在下方评论,阳哥教你们“吃出健康”。

如果觉得《八月份必吃这道家常菜 做出来无味不好吃(可能是你少了这一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