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儿点名要吃它 花3小时炖一锅(汤鲜肉美 太好吃了)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女儿点名要吃它,花3小时炖一锅,汤鲜肉美,太好吃了

一说到猪蹄,首先想的就是卤猪蹄,河南人吃猪蹄,多是吃这种卤货,颜色明亮诱人,味道咸香入味,很过瘾。好多街边小馆子都有卤猪蹄,三五好友小聚,要一大盘猪蹄,要一个烧鸡,上一件啤酒,随便配上个拍黄瓜煮花生都是一桌,边吃边喝边聊大快朵颐,那么美好!说得我都想吃了。

猪蹄有哪些美味吃法?

猪蹄冻、蹄花面、红烧猪蹄、脆皮猪蹄、酸辣猪蹄、芸豆炖猪蹄,都很美吧。可以在这些美味的基础上进行各种改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然后就是无数种吃法了。高考将至,家有考生, “蹄”与“题”同音,寓意金榜题名,也是一个美好的祝福,今天这。你最喜欢哪种吃法?猪蹄是一个很特别的食材,有些朋友不喜欢,我觉得这很正常,但是不能因为不喜欢就否定它的营养。猪蹄跟猪肉比起来,脂肪含量小,胶原蛋白含量高,有催乳作用,可以作为日常肉类的一种,偶尔吃吃挺好的。

猪蹄怎么去腥?

猪蹄,就是猪脚,如果处理不好,会有一种令人不悦的气味,烹饪的时候怎么去腥?猪蹄买回家,先用盐水抓洗,买猪蹄的时候通常都让店家斩成小块,回家加盐用清水反复冲洗。洗好后焯水,焯水时加入姜葱和料酒,也能去腥,另外烹饪的时候适当加入香料,大多数香料都有去腥作用。

食谱:海带花生炖猪蹄

材料:猪蹄两个、海带炖料一包、花生一把、胡萝卜半个,清水约3升。

材料说明:海带炖料跟酸萝卜炖料类似,非常方便,开袋就可以用了,不需要费心添加调料,味道还挺好的。如果不想用这种成品炖料,自己准备海带,添加一些香料和酸萝卜,炖出来味道也特别好。

做法:

1、准备材料,猪蹄让店家斩成小块,用刀刮掉

店家没有处理干净的猪毛,如果有喷枪更方便,直接喷喷就好了。

2、准备海带炖料、花生和胡萝卜。

3、猪蹄冷水下锅,加姜片葱段和料酒,把猪蹄煮两滚,煮好后捞出来用温水清洗干净。

4、汤锅加水,放上猪蹄、加上花生,倒入海带炖料,点火煮上,水开后转成微火,炖二小到三小时。

5、关火前二十分钟,加上切块的胡萝卜,无需加盐,直接可以开吃了。如果不是用成品海带汤料,需要调味,可以在炖的时候加点白胡椒粉,煮好后加盐,也很鲜美。

多说几句:

猪蹄和花生经过长时间炖煮,口感特别好,猪蹄入口就化,花生也很糯,好吃得很。

煮一把面条,捞在煮好猪蹄汤中,非常好吃。

如果觉得《女儿点名要吃它 花3小时炖一锅(汤鲜肉美 太好吃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