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判断体内湿气重呢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呆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其实夏季也是影响湿气原因最重要的季节,有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空调房里呆着,空调出来的寒气进入人体其实也是一种湿气形成的现象,怎么去看一个人身上是否有湿气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判断体内湿气重从哪些方面可以了解。

一、耳朵里面很湿。有时候总感觉到耳朵痒痒的,然后用棉签一蘸,就感觉棉签都是湿湿的。正常的头发是光泽、干爽的。体内湿起太重,头发就爱出油!

二、洗澡的时候身上有小红点。刚洗完热水澡后,就觉得身上有一些很小的小红点,一颗一颗的。比较痒痒,可是过一会儿就好了。有没有觉得脸上油油的,无论冬天还是夏天脸上都喜欢出油,摸上去能感觉到腻腻的。 那就是体内有湿气。

三、胳膊腿疼痛。感觉有时候胳膊和腿的有的地方比较酸痛,随便动动就感觉到很累。关节还总是会困,尤其下雨的时候很怕冷,酸疼。

四、比较怕冷。天气稍微凉一些,就感觉到身上很冷,手脚也冰凉了起来。

五、体型偏胖。感觉没怎么吃,就胖了起来,还总觉得做什么事情都很吃力,不得劲。

六、食不知味。感觉舌头上有厚厚的舌苔,吃东西的时候也不怎么能感觉得到好吃。

七、为什么说睡觉喜欢流口水是有湿气呢,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处于一个排泄的放松阶段,而体内湿气太饱和,口水就会自行流出了。这个过程你自己完全察觉不到。上厕所的时候大便总是很稀不成型。

通过以上的方法大家就可以了解自己身上到底有没有湿气的问题,平时大家要注意加强身体的锻炼,出汗也是一种去除湿气的办法,也可以通过很多其他的办法去除湿气,比如拔火罐,蒸桑拿等等,如果汗蒸建议大家掌握好时间,不要蒸的时间过长,导致身体缺水,平时也要多注意补水。

如果觉得《如何判断体内湿气重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