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有爱暖心冬日必备养生菜韩式辣鸡翅

2022-01-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不能奋斗在一线,除了实时关注疫情信息,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自我隔离”、没事千万别出门!我前几天买了几斤鸡翅放家里冷冻,鸡翅比较百搭,不论是烤着吃还是烧着吃都超赞的。 今天做的是韩式辣鸡翅,看着一锅红红的,很有食欲。微微的甜辣口味,甜辣口感更适合这个炎炎夏日,加入一些土豆,胡萝卜一起炖,做法简单还下饭。 我用的是乐扣乐扣的辅食锅,锅里面都是不粘的,清洗很方便,另外底部是厚实的不锈钢,受热均匀

By 个性胜过姿色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胡萝卜 1个土豆 2个鸡翅 1斤韩式辣酱 3勺乐扣乐扣仙人掌辅食锅 1个

做法步骤

1、胡萝卜、土豆去皮切块,清洗干净备用

2、鸡翅泡在水里15分钟左右,把血水去除,沥干水分正反两面划几刀,方便入味

3、碗中放入3勺韩式辣酱+1勺生抽+1勺香油+1勺蜂蜜+三勺雪碧搅拌均匀备用。

4、鸡翅放入不粘锅中,不用放油煎至两面微黄

5、锅中倒入洋葱、胡萝卜、土豆块,翻炒出香味

6、倒入酱汁,再倒入小半碗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煮沸转小火焖至酱汁浓稠即可

7、撒上白芝麻和葱花,是不是更有食欲了,红彤彤的一点都不辣,很是下饭

8、红红的酱汁包裹让人胃口大开,这种口感的鸡翅做法绝对是夏日餐桌的正确打开方式。

小贴士

1.煎鸡翅时不用放油,鸡翅皮里含的脂肪会煎出油2.也可以不用雪碧,用其它白汽水3.用多少水,要看你做多少鸡翅,莫过鸡翅三分之二或一半就行,如果水放多了就多煮一会4.一定要用韩式辣酱,甜辣味道的,不是辣椒酱哈5.这道菜如果用小火慢慢炖,鸡翅会更入味,会更好吃哦。6.鸡翅煎的时候可以时间长些,尽量煎熟点,再放酱料煮的时候就快了7.辣酱加的多少取决于你对辣喜爱的程度,可自我调整8.鸡翅熟了就可以,什么配菜都能往里加,没有讲究。

胡萝卜的营养功效

肠胃不适、便秘,夜盲症,性功能低下,麻疹,百日咳,小儿营养不良

胡萝卜的饮食禁忌

1、不宜食用切碎后水洗或久浸泡于水中的萝卜

2、服用双氢克尿塞时不宜食用

3、食用时不宜加醋太多, 以免胡萝卜素损失

4、食时咀嚼时间不宜过短

5、不可与红白萝卜同时食用

6、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柑橘、柠檬、草莓、枣子等)同食破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7、禁忌生食 (胡萝卜虽是蔬菜,但只有烹调,其所含的类萝卜素才较稳定。按照我们一般的炒菜方法,营养可保存76%至94%。因此生吃胡萝卜,类萝卜素因没有脂肪而很难被吸收,从而造成浪费。

8、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欲怀孕的妇女不宜多吃胡萝卜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有爱暖心冬日必备养生菜韩式辣鸡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