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肾好的男人,要少吃这4味中药,不仅不利于养生,还损伤肾脏健康

2022-02-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肾脏是是人体泌尿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是代谢掉人体中多余液体含量,并将其转化为尿液排出体外,从而保证人体中液体含量平衡(水盐平衡、电解质平衡)。肾好的男人,通常腰肌力量稳固,并具有充沛的经历与气色,还不容易导致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由于肾脏需要直接过滤人体中多余杂质,所以长期食用药物对肾脏具有一定损害。平时我们可以多喝温水、多吃些泌尿的蔬果从而保养肾脏。但是对于部分药物,却不可乱吃,肾好的男人,要少吃这4味中药,不仅不利于养生,还会损伤肾脏健康。

1、巴豆:巴豆是一味缓解便秘、促进身体排泄的中药。但是巴豆药效较强,对于人体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误食巴豆后会导致腹泻不止等症状,也会有损肾脏健康。这是由于巴豆对于肾脏具有较强刺激性,并且巴豆促进排泄功能较为强大,人体在排泄过程中会导致身体水分流失,使身体水盐失调,从而加重对肾脏的损伤。

2、柴胡:柴胡具退热散热、疏肝理气的功效,但长期食用柴胡却对肾脏有一定的损伤。这是由于柴胡性凉,虽然可以降低肝火,却不利于人体养生,长期大量食用柴胡,会导致肾脏中寒气淤积,从而导致肾功能下降。是要三分毒,长期食用柴胡还会增加肾脏中毒素的淤积,从而对肾脏造成一定损害,也不利于男人养生。

3、雄黄:雄黄虽然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但雄黄作为矿石提取物的一种,其中含有一定的化学元素,比如:二硫化二砷、马兜铃酸。这两种物质作用于人体,不仅对于肾脏的刺激性较巨大,还会导致毒素堆积于肾脏,从而损伤肾小管与肾小球,不仅不利于人体健康,还会导致肾脏出现一定的病变,并且不利于肝脏解毒。

4、芦荟:芦荟具有解毒消肿、消毒杀菌的作用,但长期大量食用芦荟(或含芦荟的药物),却会对肾脏造成一定损伤。这是由于,芦荟中含有大量的芦荟大黄素与酚类物质,这两种物质对于肾脏就有一定的刺激性,并且芦荟性寒,长期食用芦荟可能会导致胃寒胃痛,还会导致肾脏代谢速率下降,从而对身体造成一定损伤。

肾好的男人,要少吃这4味中药,不仅不利于养生,还会损伤肾脏健康。巴豆与雄黄在食用时一定要遵从医嘱,不可随意食用,以免出现轻微中毒或腹泻不止等现象。柴胡与芦荟虽然具有解毒消炎的作用,但是长期大量服用也会对肾脏造成负担,从而损害人体健康。除此之外,你还知道哪些有损肾脏健康的药物呢?

如果觉得《肾好的男人,要少吃这4味中药,不仅不利于养生,还损伤肾脏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