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爱喝豆浆 教你7天不重样美味豆浆做法(搭配早餐营养美味健康)

2022-12-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4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我是吃货小筑,一枚爱美食、爱烘焙的美食博主,欢迎来到吃货的美食课堂!

说起豆浆,绝对称得上是“国民饮料”,多以黄豆或黑豆研磨而成,口感醇香浓郁、低脂低热量,也是现代意义上的健康饮品。无论是豆浆配油条,还是豆浆配包子馒头,都是中式早餐的经典搭配。

豆浆富含植物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除了简单的黄豆浆、黑豆浆,我们还可以别出心裁的将红豆、绿豆等打成豆浆,一样别有特色。更多的我喜欢加入一些五谷杂粮和坚果、红枣、银耳等食材搭配,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特色豆浆。

豆浆的各种做法,你知道吗?

我和家人也非常爱喝豆浆,有了破壁机豆浆机等小家电,在家自制豆浆也非常简单,而且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食材,自制特色美味的豆浆;不夸张的讲,自制豆浆比外面卖的更醇香美味,也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认可。

下面就分享7款个人比较喜欢的豆浆做法,喜欢的伙伴不妨尝试起来,搭配早餐一周不重样;每天都喝自己打的特色豆浆,生活也是美滋滋的!

【紫薯红枣燕麦豆浆】

推荐理由:打豆浆放上一把燕麦,豆浆能粘稠好喝,加入紫薯、红枣不仅营养价值更高,而且颜值更高哟,推荐给爱美的你!

食材:

紫薯:1量杯,燕麦:1量杯,黄豆:1量杯,红枣:3颗。

制作步骤:

1、紫薯、黄豆、红枣洗净,紫薯去皮切丁,红枣去核切丁备用。

2、将所有材料放入破壁机,倒入清水至最高刻度线以下,选择“豆浆”功能运行一个程序。

3、静待时光美好,自制的豆浆口感醇香浓郁、自然清甜,加入了紫薯颜值也特别高哟,喜欢的伙伴不妨尝试一下。

早餐搭配参考:槐花鸡蛋饼+水煮玉米+进口无籽黑提+紫薯红枣燕麦豆浆。

【核桃腰果花生鹰嘴豆浆】

推荐原因:鹰嘴豆被成为“超级食物”,高蛋白、高膳食纤维、高不饱和脂肪酸,富含微量速算,脂肪含量低,搭配坚果打成豆浆,营养丰富,好喝细腻!

配料:

鹰嘴豆:1量杯,纸皮核桃仁:一整颗,腰果仁:2颗,花生:1/4量杯。

制作过程:

1、将所有食材洗净,核桃仁、腰果仁掰碎。

2、所有食材倒入破壁机,加入清水至最高刻度线以下。

3、选择“豆浆”功能,静待15分钟左右,一杯浓稠细腻的坚果豆浆就做好了,比外面卖的还好喝哟!

早餐搭配供参考:香菇菜包+原味桂花糕+红糖馒头+水煮鸡蛋+核桃腰果花生鹰嘴豆浆+西州蜜哈密瓜。

【红枣黑芝麻三色糙米黑豆浆】

推荐理由如下:三色糙米包含黑米、红米、糙米三种米,搭配红枣、黑芝麻、黑豆打成豆浆,这样的五谷豆浆,口感更为粘稠细腻,清甜美味。

食材如下:

若羌红枣:3颗,黑芝麻:1/3量杯,三色糙米:1/2量杯,黑豆:1量杯,清水:适量。

制作步骤如下:

1、所有食材洗净,红枣去核切小丁。

2、食材放入破壁机,加入适量清水至最高刻度线以下。

3、选择“豆浆”功能,静待时间美好,一杯醇香美味,口感清甜的自制五谷豆浆就做好了,喜欢的伙伴一定要尝试一下哟!

早餐搭配参考如下:黑米双色刀切馒头+红糖馒头+板栗红薯+水煮鸡蛋+云南红提+智利红提+红枣黑芝麻三色糙米黑豆浆。

【红薯三色藜麦红枣豆浆】

推荐原因如下:三色藜麦被称为“全营养食物”,高蛋白、高营养、高膳食纤维,也是美国宇航员的“航天食物”,无论是打豆浆、拌酸奶、做沙拉都非常不错。搭配红薯、红枣打成豆浆,也是一款非常棒的五谷豆浆,值得一试!

配料如下:

小红薯:1个(mini大小),红枣:2颗,三色藜麦:1/3量杯,黄豆:1量杯。

制作过程如下:

1、红薯去皮切小块,红枣洗净,去核切小丁。

2、三色藜麦、黄豆清洗干净。

3、所有食材放入破壁机,倒入适量清水,选择“豆浆”功能。

4、静待时光美好,一杯醇香顺滑的“红薯三色藜麦红枣豆浆”就做好了,搭配早餐也很美味哟。

早餐搭配可参考如下:牛油果香蕉小蛋糕+黑米双色刀切+板栗红薯+水煮鸡蛋+妃子笑荔枝+红薯三色藜麦红枣豆浆。

【红枣亚麻籽小米豆浆】

力推理由:亚麻籽有着坚果风味,不含胆固醇、富含纤维、不饱和脂肪酸,营养健康,搭配红枣、小米、黄豆打成豆浆,美味营养,推荐给懂生活的你!

所用食材:

若羌红枣:3颗,亚麻籽:1/3量杯,小米:1/3量杯,黄豆:1量杯,清水:适量。

简要步骤:

1、所有食材清洗干净,红枣去核切小丁。

2、所有食材倒入破壁机,运行“豆浆”程序。

3、静待时光美好,一杯醇香美味的自制亚麻籽豆浆就做好了!

早餐参考:豆沙粽子+水煮玉米+原味华夫饼+云南夏黑葡萄+新疆小白杏+红枣亚麻籽小米豆浆。

【红枣桂圆银耳豆浆】

力荐理由:红枣、桂圆、银耳是平时我特别喜欢的组合,我每周都要熬银耳羹来喝,把它们作为豆浆的食材,也非常不错,建议尝试一下哟!

所用食材如下:

若羌红枣:1颗,桂圆肉:5颗,鲜活银耳:适量,黄豆:1量杯,清水:适量。

简要步骤如下:

1、食材清洗干净,红枣去核切小丁。

2、所有食材倒入破壁机,加入适量清水至最高水位线以下。

3、运行“豆浆”功能,静待时光美好,一杯醇香美味的自制豆浆就做好了,美美的享受这惬意的早餐时光吧~

早餐可参考:香菇青菜包+鲜肉小笼包+黑米双色馒头+红糖馒头+水煮鸡蛋+红枣桂圆银耳豆浆。

【红薯花生绿豆浆】

力推理由如下:吃多了黄豆、黑豆浆,不如试试绿豆浆吧,绿豆清热解暑,非常适合夏天,搭配红薯、花生,也是别具一格的美味搭配哟。

食材配料:

板栗红薯:1小个(mini),红皮花生:1/3量杯,绿豆:1量杯,清水:适量。

简要制作步骤:

1、所有食材洗净,红薯去皮切丁。

2、所有食材倒入破壁机,倒入适量清水至最高水位线以下。

3、选择“豆浆”功能,静待时光美好,一杯醇香美味的红薯花生绿豆浆就做好了。

早餐如下:红糖开花馒头+香菇青菜包+板栗红薯+鲜菱角+水煮鸡蛋+仙居杨梅+红枣银耳莲子羹+红薯花生绿豆浆。

以上就是我的“7天不重样”自制豆浆,搭配早餐美味营养,希望大家喜欢哟!

伙伴们,你喜欢喝豆浆吗?你还喜欢那些美味搭配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美食心得,晒出你的美食作品哟!

喜欢吃货小筑Vivi的原创美食,就点赞、转发分享和关注来支持我吧,你的一赞一评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哟!期待以美食会友,认识更多爱美食、爱生活的伙伴!

如果觉得《爱喝豆浆 教你7天不重样美味豆浆做法(搭配早餐营养美味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