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吃一个精致的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呢)

2023-05-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乳制品是高品质蛋白质的来源之一,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没有一种钙质含量能与奶类相比。利用早餐时间来摄取奶类,像是一杯牛奶、羊奶、低糖优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奶类的钙质除了与骨骼发育有关之外,同时具有增进神经与肌肉对刺激的感应,换句话说,即具有稳定情绪之作用。

一般来说,按照膳食指南,每个人最好每天能保证一杯250g(250ml)的牛奶,一个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乳制品是高品质蛋白质的来源之一,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没有一种钙质含量能与奶类相比。利用早餐时间来摄取奶类,像是一杯牛奶、羊奶、低糖优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奶类的钙质除了与骨骼发育有关之外,同时具有增进神经与肌肉对刺激的感应,换句话说,即具有稳定情绪之作用。鸡蛋。牛奶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还有丰富的钙质、矿物质,鸡蛋中也同样有丰富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A,它们基本能够保证人一天中大部分蛋白质的供应,另外它们提供的都是优质营养素,也就是说比起其他食物中的营养素更容易被人吸收和利用。

另外,早餐也应该吃饱,不然还没到午餐时间就饿肚子很容易影响工作学习效率,同时也可能控制不住食欲中午暴饮暴食一顿,所以早餐也应该摄入适量主食,提供碳水化合物,提供充足能量,增加饱腹感。主食可以选择米饭或者面食,但为了平稳血糖,增加食物多样性和饱腹效果,最好选择杂粮饭、粗粮馒头、全麦馒头、荞麦等作为主食,它们富含充足膳食纤维,也能补充B族维生素。为了让早餐更丰富营养,可以加入100g左右蔬菜水果,既能够提供维生素,丰富早餐,又能够调节口味,丰富食物多样性。

另外,有条件可以加入少量坚果(50g左右),补充不饱和脂肪酸,同时也能提供能量,增加饱腹效果,又不至于热量超标。

一些朋友可能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可以用酸奶代替牛奶,酸奶同样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质。但是早晨长期喝豆浆的朋友应该注意,豆浆虽然也富含蛋白质,但是并没有充足钙质,所以日常的饮食应该增加含钙食物的摄入。

“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样的说法随处可见,那么早上到底应该吃什么才会有营养的呢?

01年龄段不同早餐也有所不同,所需不得东西也不同。比如:儿童正在发育,要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而青少年,处于骨骼发育时期,所以也需要补钙,还有维生素C、A等。

02下面推荐一些营养搭配方法:首先是:儿童类的——牛奶+鸡蛋+面包,牛奶和鸡蛋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东西,因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03其次就是青少年类的——牛奶+新鲜水果+鸡蛋+干点(面包、饼干均可),有助于青少年肌肉骨骼发育。

04再就是中年人类——豆浆(或者低脂牛奶)+面包(低糖少油)+水果(补充维生素)+鸡蛋(富含蛋白质),由于中年人负担比较重,就应该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等。

05最后就是老年人--鸡蛋+粥(豆浆)+少量馒头(大饼、面包)+适量的蔬菜,老年人一定要保证钙的充足,防止骨质疏松,早餐应吃一些容易消化又富含营养的食物。

养胃要喝粥

天气寒冷,很容易导致胃病复发。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早餐最适合的就是一碗热粥了。粥经过熬煮,其中的淀粉粒充分崩解,营养更易被吸收,是养胃的最佳选择。冬天可以多喝小米粥、山药粥等温补的粥。不过,粥的蛋白质含量偏低,搭配早餐的话,一定要搭配鸡蛋、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

如果觉得《如何吃一个精致的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