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食美粥 美容粥系列|“红豆薏米粥”美容抗衰(红豆薏仁粥 红豆)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红豆、薏米都是非常祛湿利尿,对于水肿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还可以改善体质、舒缓精神压力。这款粥没有用大米作为粥底,为了追求清爽不黏稠的口感。 PS:红豆、薏米可以排毒、润肠、减肥、美白、抗衰。

By 食美粥

用料

红豆 100克薏米 50克冰糖 50克清水 1000ml

做法步骤

1、先将红豆、薏米提前一晚浸泡

2、砂锅中放入1000ml清水,大火烧开。 再把泡好的红豆放入锅中,小火熬煮40分钟,再放入薏米,继续再熬煮20分钟

3、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搅匀后关火即可。

小贴士

好粥是熬出来的

红豆的营养功效

中医学认为,红豆气味甘、酸、平、无毒,有化湿补脾之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比较适合,在食疗中常被用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及消暑、解热毒、健胃等多种用途。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食美粥 美容粥系列|“红豆薏米粥”美容抗衰(红豆薏仁粥 红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