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食谱之紫薯银耳羹(想减肥的小仙女戳进来)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准备时间:10-20分钟

制作时间:1-2小时

用餐人数:3-4人

银耳含有天然的植物性胶质,小火炖煮后更易吸收,口感滑润,香甜醇美。紫薯也是对女性非常好的食材,含有花青素和膳食纤维,不仅能抗氧化,还是纤体修身的好帮手。淡紫色的成品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食材

主料

鲜银耳:半朵

紫薯:1个

辅料

冰糖:50克

紫薯银耳羹的烹饪步骤

1、鲜银耳洗净,浸泡约10分钟。用手撕成小朵。(不要用刀切而要用手撕小朵,刀切口整齐,而手撕的方式更容易煮出软糯的口感。)

GIF

2、紫薯去皮洗净,切滚刀小块。

3、砂锅中放入鲜银耳、紫薯,倒入没过食材的清水,放入冰糖。(最好选用砂锅,没有砂锅用高压锅、电饭锅都可;水量需一次性给足,但也不宜过多。)

4、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约30分钟。(若是干银耳,需炖煮1-2小时。)

5、煮至汤汁粘稠即可出锅。

6、美味出炉!银耳滑,紫薯糯~

厨房小贴士

1、如果用干银耳制作,需提前泡发1-2小时。泡发银耳的水含有胶质,去掉杂质以后,可以拿来炖煮用,帮助出胶质。

2、干银耳15-20克可供3-4人食用。银耳羹过夜后营养成份减少,并产生有害成分亚硝酸盐,不宜过夜食用。

3、银耳羹不适应睡前食用,以免血粘度增高。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食谱之紫薯银耳羹(想减肥的小仙女戳进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