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喝这三种汤(真的能补气补血吗)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炎热夏季来临,这时候就会雨水多气温高,然而一年最热的季节在三伏天。天气炎热,就会容易伤津耗气,由于天气炎热,人体出汗也比较多,出汗太多就会气阴不足,免疫力就会减弱。通过补气,消暑就可以缓解症状。夏季,吃什么食品补气效果最好呢?

下面我给大家推荐几种汤,可以降暑降暑,补气健脾等功效。

1、山药排骨汤

准备食材:排骨、山药、花生

具体做法:先把排骨切块,用清水洗净,倒入锅中焯下,再捞出排骨洗干净。山药去皮后洗干净,再切成块放在盘子备用,再将排骨,山药和花生同时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烧开,大火煮沸后再换小火煲到排骨熟烂,再加入盐,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山药可以补肾,润肺,健脾胃。三伏天经常吃一些对身体很好的,花生也有润肺,和胃的效果,排骨有滋阴补气的效果。这三种食物可以说是黄金搭档,不仅可以补气润肺,对脾胃虚弱,夏季厌食上火,疲劳不殆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枸杞莲子猪肚汤

准备食材:猪肚一个,枸杞30g,莲子30g,红枣10颗

具体做法:先把猪肚翻过来洗干净,放入锅里加入清水,烧开之后捞出沥水,沥水后再用刀把猪肚里的里层的脏东西刮干净,放置备用。莲子取芯后用清水泡至30分钟。准备就绪后,把猪肚,莲子,枸杞,红枣一起放进锅了,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换小火再煮俩小时。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味就可食用。

功效:猪肚具有补虚损,健脾胃之功效,特别适合体质虚弱的人。枸杞可以明目,可以延缓衰老,延长寿命。莲子可以清热,安神,固精,补脾止泻。红枣可以滋阴补阳,补血。这四种食物放一起,这碗汤就是补气的最佳品,而且四季皆宜。

3、黄豆牛肉汤

准备食材:黄豆150g,牛腱子肉225g,红枣4颗,生姜 一块

具体做法:先把生姜洗净切成片备用,然后再黄豆,红枣洗干净,放盘子备用。再把牛腱子肉放水里焯一下,捞出后洗干净切片备用。准备砂锅清洗干净,同时放入材料调料,黄豆, 生姜,牛腱子肉,红枣大火煮开,转换小火再煲俩小时,最后加适量盐调味就可以食用。

功效:黄豆可以清热解毒,滋补益气,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吃少量的牛肉就能够显著增加加体内铁质的水平,对营养保健很好的作用,妇女儿童尤其如此。夏天吃牛肉还有补气的作用。但是不建议经常吃,一周内吃1-2次就可以。脾胃虚弱的人群非常适合这碗汤。

如果觉得《三伏天喝这三种汤(真的能补气补血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