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这种蔬菜口感鲜嫩 它凉血清热效果好(是农民眼中的养生菜)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在农村里都会见到农民们种植的作物,这些作物在城市里都能买到,经常会购买食用,像常见的蔬菜和粮食,虽然售价不高,但是销量不容小觑。在农村里很多人都是大面积承包土地来种植作物,现在也会有许多人种植一些野生植物,它们在城里也比较受欢迎。

像我们此次介绍的这种香草,以前在农村可能见到荒地里的植物,其实像它的嫩叶也是保健的蔬菜,并且在夏季食用还能起到发汗、解热等用处,价值珍贵。

现在许多的野生植物都被广泛种植,它们可能是普通的野草,也可能如今数量稀少,但都因为植物本身用途广泛,在城里都很受重视。今天我们介绍的“荆芥”,它的植株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可能就是能闻到淡淡的香味,和阳荷等植物一样,其实像它的嫩叶在初春采摘也是上好的蔬菜,口感鲜嫩。

我们经常会采摘它的嫩叶清炒食用,像它的口感味道不错,用水多焯几次还能凉拌,春夏食用都很受欢迎。因为这种植物本就能入药使用,在夏季的时候能够起到发汗、解热等好处,它的用途广泛,现在也是城里人都会食用的保健蔬菜,营养丰富,像矿物质元素、维生素等含量也都很丰富。

虽然说荆芥的味道不错,营养价值也高,但是在过去食用的人也并不多,现在主要是因为人们发现了它的植株珍贵所在,所以在城里很受欢迎。荆芥的植株在成熟后也有许多的用处,能够祛痰止咳、凉血清热、解表等。你们以前有吃过这种普通的“香草”吗?

如果觉得《农村这种蔬菜口感鲜嫩 它凉血清热效果好(是农民眼中的养生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