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0岁后每天坚持跑步 是养生还是加速骨骼老化(骨科医生分享看法)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要锻炼身体得从每天跑步开始,“像你这样天天在家躺着,身体都老了”,刘女士对着天天躺在家的老伴说。前几年刘女士因为自身原因感觉身体非常不舒服。当时内分泌科的医生建议她在吃激素进行辅助治疗的同时,平时自己也应该多走动走动,缓解自己焦虑的情绪。

她每天都会进行一定的跑步锻炼,久而久之她感觉自己身体轻松多了。但是她老伴在平时只下棋、钓鱼,一让他去锻炼,他就说:到了50岁之后老是跑步,会很容易伤身体的,在家休息休息不行吗?

他们对跑步锻炼的看法,代表了两个相对的阵营。一个是“每天健身很有必要”,一个是“调理身体重在休息”。那么在50岁之后,到底是每天坚持运动好,还是静养好?骨科医生也有自己的看法。

50岁后每天坚持跑步,是养生还是加速骨骼老化?骨科医生分享看法

50岁后,每天跑步锻炼更养生吗?

不可否认,跑步的确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老年人可以通过适当的慢跑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以及身体各个器官自我恢复能力,延缓身体各个器官老化以及身体衰老的速度

但在50岁以后,身体的各个器官的机能开始退化,肺部交换氧的能力下降,过度运动可能会造成呼吸交换不及时,增加了肺部的负担,导致肺部衰老速度加快,但适当跑步是有一定的养生功效的。

而高频率的跑步锻炼,不仅不能养生,还可能伤膝盖

随着年龄的增大,钙质也会随之流逝,老年人的骨质变得越来越脆,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等骨科疾病。

高频率的跑步锻炼的确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骨骼和身体的灵活性,但长期跑步可能会导致骨头之间的摩擦力增大,稍有不慎摔倒在地,很有可能会导致骨折等情况的发生。

50岁之后运动很重要,但减少运动量也不能忘

对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来说,运动确实能够在改善心情的同时,也减轻身体的负担。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们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水平会不断退化,这时改变自己的运动标准是十分重要的,若还是按照以前的运动标准进行运动,对自己身体的将会有非常大的伤害。

老年人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按照自己的运动习惯来进行日常运动。

减少运动量,减到多少比较合适?

运动之后身体给人的感觉是运动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如果我们运动后,身体有点疲倦,但在休息过后如果身体的感觉比之前更加舒爽,那么说明这样的运动量是非常适合的

相反,如果在运动过后身体感到非常疲倦,并且休息过后疲倦并没有减轻,那么说明运动量还是有点大了,应当减小运动量。

结语:50岁之后,有效的运动是十分关键的,老年人应该在运动的过程中探寻出自己最适合的运动量,这样对老年人的身体是十分有帮助的。

如果觉得《50岁后每天坚持跑步 是养生还是加速骨骼老化(骨科医生分享看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