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0岁后要动起来 骨科医生:3项运动经常做(强健骨骼 延缓衰老)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感觉身体大不如以前。我们人体的骨骼在20几岁之前都是处于发育的状态,骨骼只会越来越强壮。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的代谢和器官的机能都在不断的下降,骨骼也会出现很多问题。有研究表明人一旦过了50岁之后,骨质就会加速的流失,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因此,对于50岁之后的人来说就要动起来,做一些运动。下面骨科医生告诉你,经常做以下的三种运动,可以帮助强健骨骼,延缓衰老。

第一种:太极拳

很多注重养生的朋友都知道太极拳,它属于一个刚柔并济的运动形式,一般都是慢动作,对于50岁之后的人来说很适合。在进行太极拳的时候,可以让身体和大脑都处于一个相对放松和平静的状态,而且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大多数要保持一个半蹲的状态,这样可以更好的锻炼骨骼以及身体的平衡能力。要是刚开始练太极拳,或者练的时间不是太久的人来说,要是出现腿部疼痛或者膝盖疼痛的问题,要及时的休息。并且对于腿部本来就有损伤的人来说,就要尽量避免太极拳运动,以防增加伤处的负担。

第二种:快走

走路50岁之后的人来说是最容易长期坚持的一种运动。我们在走路的时候,全身基本上都在活动,有利于锻炼腿部的骨骼,还有肌肉以及关节的活动性。最好一周三次,每次45分钟左右即可,可以慢走与快走交替,相互循环进行,对身体健康都有好处,可以延缓器官的衰老。每周要留两天左右的时间让自己休息,不要逞强。对于刚开始运动的人来说,可以适当地减少运动量以及运动的时间,要量力而行。

第三种:散步

早上还是饭后散步,可以选择安静的环境,比如公园湖边等地方,不仅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能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而且人们过了50岁之后,机体的代谢率和消化速度都会逐渐下降,这个在饭后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刚吃完饭之后呈现一种饱腹的状态,这时就不要躺着或或者睡觉可以散步,帮助提高消化的速度,对胃肠道有好处。每天饭后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够了,对于50岁之后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当的运动量,也有利于帮助腿部肌肉的活动,骨骼还有关节也处于运动状态,对强健骨骼有好处。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50岁之后还想运动的人可以选择以上的三种方式,对于强健骨骼都有一定的效果。在夏天的话,如果以上的运动怕热的话,可以选择游泳等运动方式。在游泳的时候,我们身体的全身都是处于紧绷的状态,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腿部,对强健骨骼有一定的帮助。还可以适当的增加心肺功能,延缓器官的衰老。不管以上的哪种运动都要适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每周一定要保持适当的时间休息,注意劳逸结合。

如果觉得《50岁后要动起来 骨科医生:3项运动经常做(强健骨骼 延缓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