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凉别只喝白粥 试试这道杂粮粥(营养丰富又全面 整天精神满满)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场秋雨一场寒,气候干燥让人更感唇干口渴,“秋吃早粥”一直是很多人都信奉的养生秘笈,所以趁着天凉来喝粥呀!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粥,因为粥非常的开胃好消化,做起来也很简单。最简单的粥莫过于大米粥了,但是口味就比较单一了,我们可以搭配不同种类的谷物进去,比如今天推荐的这道五谷杂粮粥,采用5种不同种类的米,再加上红豆和绿豆,这样不仅口感丰富,而且五谷杂粮富含膳食纤维,多种人体不可或缺的维生素等,绿色健康营养价值极高,感兴趣的朋友一起试试吧。

五谷杂粮搭配起来吃营养更全面一些,里面的豆子煮到开花后就很绵软,喝起来沙沙的很好吃。不同的豆类和谷类都有各自的功效,如果想对症食疗的话,可以将相应的食材比例适量的加大,突出这方面的功效。黑米享有“药米”、“长寿米”等美称,其性滋补养润,补充人体需要的蛋白质、锰、锌等多种矿物资。红米中富含的微量元素锌、铜、铁、硒、钼、钙锰等含量比白米高。小米、燕麦米也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杂粮之一,红豆和绿豆的营养也很丰富,早上喝上一碗这样的杂粮粥能量充足哦。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制作这杂米粥所需的所有原料:大米 适量、黑米 适量、小米 适量、红米 适量、燕麦米 适量、绿豆 适量、红豆 适量、冰糖 适量,食材用量是3-4的量,根据自己的情况适量增减,食材比例按1:1即可。

每样材料用手松松地抓一把,全部洗净后,用清水最少浸泡一小时,这样的话会缩短煮粥的时间,容易软糯一些。

除冰糖外所有食材洗净倒入锅中,泡过的水不要倒掉,因为米中的营养也被泡出了不少哦,留着稍后熬粥。

倒入适量的清水,盖好锅盖,按煲汤功能键炖煮即可;关于煮的时间,其他锅的话大火烧开转小火煮一个小时,每家锅子都不一样,只能大概参考一下。)

待待粥煮至浓稠软烂时,再根据个人的口味加上点冰糖即可。

是我喜欢的浓度,秋天早上喝点粥很舒服,喜欢吃杂粮粥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做吧!

啰嗦几句:

1、杂粮的种类不限,可以适当添加豆类,但是不建议豆类超过米,豆类吃多会胀气。

2、晚上睡前将所有材料扔进慢炖锅,第二天早上就能喝到黏糊香滑的杂粮粥了。

3、由于黑米比较硬,必须彻底熬煮烂熟方可食用,所以必须提前浸泡。黑米粥若不煮烂,对消化功能较弱的孩子不要吃未煮烂的黑米,妈妈应尽量将其熬煮得软烂一些。

如果觉得《天凉别只喝白粥 试试这道杂粮粥(营养丰富又全面 整天精神满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