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 经常吃5种食物(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 不妨了解一下)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经常吃5种食物,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不妨了解一下

时令已到中秋时节,早晚温差大,气温多变,特别是下雨过后,气温会有大幅的变动。因此,这个季节也是流行感冒、肠胃疾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对于免疫功能比较差的老年人与小孩来说,通常容易引发感冒等情况。因此要多加注意。

秋季,经常吃5种食物,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不妨了解一下

一、常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且非常松软,容易消化,是适合老人小孩的食品。很多人喜欢饭后吃一根香蕉帮助消化,还可以润肠通便。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镁元素,经常在睡觉前吃一根香蕉,能缓解肌肉的疲劳感,让肌肉得到放松,达到了安眠的功效,让你睡个安稳的好觉。

二、常吃山药

山药又被称为白人参,具有很强大的保健功效,具有生津益肺以及补脾养胃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补肾涩精。堪称天然的“补肾药”,民间有谣传“男人吃了山药,女的受不了;女的吃了山药,男的受不了;男女都吃山药,……”。

其实,也没有谣传那么邪乎,名字带有药,而实际上只是一种食物而已。山药属于温性食物多吃确实不错,而且不用担心吃多了会怎样,几乎适合所有体质的人群。尤其是肾虚以及脾胃虚弱的人群,可以坚持喝山药粥来调补身体。

三、常吃些山楂

吃多了油腻的食物容易让你感觉到腻味,而且对身体也不利,特别是老年人要少吃。而在你感觉到油腻的时候来点山楂,或许你的胃口会顿时打开许多。山楂被称为天然的“降血脂药”,对于老人来说,可以每天吃一点,但是每次不能吃多,可能会伤胃。

四、每天一个苹果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由于含有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

苹果中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功,并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肤细润有光泽,起到美容瘦身、延缓衰老的作用,多吃苹果还有助于减肥,不妨每天吃1个。

五、每天一个猕猴桃

猕猴桃也被誉为“维C之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天食用一个猕猴桃,基本上就能满足人体的需求。而且非常美味,老少皆宜,不过一次性别吃太多,小心会“闹肚子”。

秋季正是这些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如果遇到促销活动可能会很便宜,都是一些非常亲民的水果。也可以去果场去采摘,体验一番秋收的喜悦,吃的就是一份心情,一份收获,也吃的是一个季节。行动吧!

如果觉得《秋季 经常吃5种食物(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 不妨了解一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