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莲藕的家常做法 既简单易做(吃起来很美味健康)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我是图王

这里是我是图王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的分享。每天分享健康小知识给朋友们!

大家一日三餐,都离不开蔬菜,每一种蔬菜的做法也很多,只有每次都变着新花样来做,才吃的健康还能有食欲。

各种蔬菜的营养成分也不同,所以不能每天都只吃一种蔬菜,要多样来吃。莲藕就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食用纤维,藕中含有的黏蛋白中的糖蛋白质,具有滋补养生的作用,并含有的单宁酸,有消炎,止血的作用。

莲藕的食疗作用也很多:(1),莲藕生食有清热凉血的作用;(2)莲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的作用,可用来止血;(3)藕有益血生肌的作用,适合久病,贫血等患者的食用;(4)藕含有的食物纤维具有通便功效;(5)鲜藕中含有多酚类化合物,过氧化物酶,有排出血液垃圾的作用。

今天我用莲藕做一道“剁椒藕丝”分享给大家!

准备食材:莲藕300克,剁椒5克。

调味料:食盐3克,葱一段,植物油,陈醋各适量。

将莲藕去皮洗净,切成丝,葱洗净切成葱花。

炒勺注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藕丝翻炒片刻,加入食盐,剁椒,陈醋炒至入味,待炒熟装盘撒上葱花既可以食用。如果怕辣,剁椒就要少放些。

生活小妙招:巧去藕皮,把藕放在水里,用新的没用过的钢丝球擦洗,很容易就把藕皮去掉,钢丝球要选择质量好的,不锈钢,不掉沫那种,否则擦出来的藕就会变黑。

感谢您的阅读,感谢您分享给朋友们,感谢您的留言。会经常分享健康小知识,健康美食给朋友们!如果您有不同的建议请留言,谢谢!

如果觉得《莲藕的家常做法 既简单易做(吃起来很美味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