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每天用紫苏泡水喝30天后身体发生了奇妙的变化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都说名字好听的东西,功效却不一定好,但是今天要介绍的这种东西却不一样,它就是紫苏,说起紫苏可能很多人都有耳闻,那你知道紫苏有什么作用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紫苏这种神奇的植物。

紫苏其实是一种药用植物,每天用紫苏泡水喝,具有解表散寒,和胃行气的功效。也经常用作香料,来增强食物的香味,不仅可以提味增鲜,还有杀菌的作用

紫苏叶的发汗力比较强,对于普通的感冒发烧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将紫苏取叶,放入热水中煮一会,既能清洗紫苏表面的物质,也能够有效的散发出紫苏的味道,放量过滤后加入柠檬汁和蜂蜜饮用,非常好喝。

紫苏叶和生姜一起吃,有散寒的作用,紫苏叶主要用来调理脾胃气滞,恶心呕吐的病症,效果非常好

紫苏的食用禁忌1、紫苏不能和鲫鱼一起食用,容易产生毒疮。2、长期服用紫苏,脾胃虚寒的人会出现滑泄症状,患有气虚、阴虚的朋友不能食用紫苏。3、紫苏属于辛温之品,凡有风热感冒(症见发热重、畏寒重、汗出、口渴等),尤其是热重者忌服;气弱表虚,倦怠无力、经常感冒、发热有汗者也不宜使用。

如果觉得《女人每天用紫苏泡水喝30天后身体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