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富贵病高尿酸频发(药王孙思邈《千金要方》一味药方成为尿酸克星)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高尿酸是吃出来的富贵病!

现代人过着富足的高嘌呤饮食习惯,每餐必有肉、有酒,加上少运动、压力大、常熬夜等作息方式,让血液中尿酸不断升高!

以往我们常说3高,到现在已经普遍流行4高了,这另一个新晋的“高”,就是高尿酸。

根据2019年《中国高尿酸血症与痛风诊疗指南》中的数据显示:

我国高尿酸血症总体患病率高达13.3%,痛风患病率1.1%,50-59岁的男性为主要高发人群。

这个比例不算低。高尿酸血症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所引起的代谢异常综合征。

在高尿酸的早期,我们的身体几乎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很多人就不当一回事,还是照样大鱼大肉,隔三差五应酬喝酒。

但是随着尿酸一天天升高,尿酸对身体的伤害也逐渐显露出来,就像一颗隐藏的定时炸弹,爆炸造成巨大危害后才为人所知。

尿酸长期居高不下会导致大量尿酸盐沉积在关节、肾脏、血管、胰腺等全身各个部位,出现大小不等的痛风石,对组织、器官的伤害极大!

俗话说:一分预防胜于十分治疗。

降尿酸最好的方法就是经常喝菊苣栀子茶,能冲走高尿酸、防痛风、拒绝肾脏病变!

菊苣栀子茶最早见于药王孙思邈《千金要方》,后来根据临床经验做了增减。

取两钱菊苣、一钱栀子、两克桑叶、两克百合、两克葛根与适量的水一起煎煮,分两次进行服用,需要坚持饮用才可以发挥作用。

很多人想自己在家制作,但因为材料参差不齐,质量不一、配比不准等因素,很难将茶的功效发挥出来,况且我们根本没有时间专研!

小编推荐的这款菊苣栀子茶,在此配方上升级,添加了薏仁,6种药食同源材料经科学配比,制成方便我们日常冲泡的茶包。

这款茶不仅能降尿酸缓解痛风,还能有效的改善人体菌群分布,调节肠胃功能、解酒解荤腻、清肠通便、降火润燥、纤体护肤、强筋壮骨、增强人体免疫力等。

每天用开水冲泡一包,尿酸唰唰降,痛风一去不返!

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尿酸血症,买来给自己、父母、朋友、家人都是非常有必要的,预防总比治疗要划算很多!

如果觉得《富贵病高尿酸频发(药王孙思邈《千金要方》一味药方成为尿酸克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