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清淡开胃又营养的《瘦肉粥》(最适合秋天喝)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清淡的粥,可以早上喝,中午喝,晚上也可以喝的:瘦肉粥。瘦肉粥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猪瘦肉、大米、葱过清楚等,能起到和胃补脾,润燥养肺的功效。

我们在外面常吃的瘦肉粥都是比较肉腻,吃完总会感到饱的感觉。下面就跟大家分享这个既开胃又清淡的瘦肉粥做法,喜欢的朋友赶紧去试试吧。

做法:

准备二两瘦肉,早上煮好的白粥,一小把葱,盐,米酒,姜,猪油。

1、先去菜地拔一把小葱回来,然后将葱洗干净切成小段,猪肉要切成薄片,姜也切成小片备用。

2、将猪肉,葱白,姜片放入碗中,加盐,米酒腌制5分钟。

3、将锅中放入白粥,加点盐煮至微微起泡,然后加入腌制好的瘦肉,然后搅拌均匀,等待再次煮滚。

把收到倒进锅中准备煮滚后,加入葱花,猪油提香,再煮1分钟即可。

煮粥一定要用猪油,猪油比一般的植物油都要香且不腻。

4、加入所以东西煮好后就可以出锅啦,出锅后粥香而不油腻,看起来也非常的清淡,但是闻着味道非常的香,足足煮了大半锅。

小贴士:煮粥的时候可以用生米也可以用煮好的粥再次煮,这样比较清淡也比较容易入味。还有煮好的粥不能马上吃,会比较汤,要稍微凉一下下在吃味道会更好,喜欢的朋友赶紧也去试试吧

如果觉得《清淡开胃又营养的《瘦肉粥》(最适合秋天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