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寒冷干燥 多喝这个汤(补肺润燥 止咳化痰 简单又管用)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天冷干燥,容易感冒咳嗽,而且最近北方一直不下雪,流感又来袭,小编这几天清早起床总是发现喉咙干痒,总感觉到口干舌燥的情况,虽然平日里喝水很多,但是还是开始咳嗽了,这次咳嗽天气变化无常是一个原因,上火也是一个主要原因,所以赶紧给自己做了一个清热润肺的糖水,补肺润燥,止咳化痰,常喝提高免疫力,比喝凉茶管用多了,而且老人孩子都能吃的糖水。

金桔雪梨糖水可以说是秋冬季必备的润肺、止咳糖水,当你感觉到咽喉不适,干燥上火都可以炖来喝,雪梨的话能很好的化痰止咳,润喉清肺,消痰去火的功效,雪梨做成的糖水,甘甜多汁,小朋友都爱上吃它呢!

金桔生津开胃,味道也是比较清新,它营养在柑桔果类中是数一数二的,有助消食、理气、化痰、止咳、醒酒等功效,维生素A、C丰富,多吃金桔不仅能提高抗寒能力,还能有效的防治感冒!糖水甘甜好喝,理气润肺效果喝出来!

【金桔雪梨糖水】

食材:金桔12颗,雪梨1个,红枣4颗,枸杞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将买好的金桔放入洗菜盆中清洗,加入盐,泡十几分钟,再把金桔冲洗干净;

2、取出适量枸杞用清水提前泡开;

3、红枣洗干净后,一分为二去掉枣核(红枣的核是热性的,最好要去掉哦),在切成片,大家也可以在买的时候直接买枣片,用起来会更方便;

4、金桔泡好后一分为二去掉核,去掉核;

5、雪梨去皮去芯后,再切成小块;

6、把金桔、梨、红枣放入锅中倒入清水,煮半小时,然后在放入一小把冰糖、枸杞再煮5分钟,冰糖融化后就可以了,冰糖甜度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整;

家里如果有酒酿的话,也可以加一些,健脾祛湿有很好的效果。

这款糖水就搞定了!超级简单~汤汁晶莹剔透特别滋润好喝,而且还止咳化痰,预防感冒,喝起来一点也不会香甜开胃,而且还带有金桔的清香!棒棒哒!这食材是药是水果,冬天干燥,孩子吃它最好,清肺化痰对喉咙好。

以上就是简易小厨分享的全过程,你们学会了吗?是不是超级简单?如果你对这菜谱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或是有其它不同更美味的烹饪方法,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要是你平时也喜欢做美食,欢迎你的收藏,分享,留言,关注,点赞。有你的关注就是对简易小厨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如果觉得《冬天寒冷干燥 多喝这个汤(补肺润燥 止咳化痰 简单又管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