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鱼头豆腐汤有什么营养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各地方的人都喜欢把鱼头炖汤来吃,还喜欢在里面加入豆腐,事实证明这种搭配是非常精妙的,鱼头豆腐汤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比如富含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

一、鱼头豆腐汤的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

豆腐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据测定,一般100克豆腐含钙量为140毫克-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质比较高的,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动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并且有解毒作用。

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脂肪含量较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鱼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较低,鱼肉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不饱和脂肪酸的碳链较长,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鱼肉的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高。海水鱼和淡水鱼都含有丰富的磺,还含有磷、钙、铁等无机盐。鱼肉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尼克酸。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

二、豆腐

1.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豆腐内含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被氧化破坏,常食可减轻血管系统的破坏,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是更年期妇女的保护神

3.丰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

4.大豆蛋白能恰到好处地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

5.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三、营养功效

1、鲢鱼

鲢鱼头营养分析:鲢鱼是著名的四大家鱼之一。体形侧扁,背部青灰色,两侧及腹部白色。头较大。眼睛位置很低。鳞片细小。腹部正中角质棱自胸鳍下方直延达肛门。胸鳍不超过腹鳍基部。各鳍色灰白,形态和鳙鱼相似。鲢鱼为国主要的淡水养殖鱼类之一。

鲢鱼能提供丰富的胶质蛋白,即能健身,有能美容,是女性滋养肌肤的理想食品。它对皮肤粗糙、脱屑、头发干脆易脱落等症均有疗效,是女性美容不可忽视的佳肴。为温中补气、暖胃、泽肌肤的养生食品,适用于脾胃虚寒体质、溏便、皮肤干燥者,也可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乳少等症。新鲜的鱼头不仅肉质很嫩,而且营养也丰富。

鱼头性温,味甘,有健脑的作用。同时有健脾补气、温中暖胃、散热的功效,尤其适合冬天食用。可治疗脾胃虚弱、食欲减退、瘦弱乏力、腹泻等症状;还具有暖胃、补气、泽肤、乌发、养颜等功效。

2、豆腐

豆腐主要以大豆为原料加工制成的,大豆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脂肪,因此豆腐营养价值也较高。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豆腐是由中国最早发明、制造,而后传往世界各地的。豆腐是

中国素食菜肴的主要原料,历来受到人们的欢迎,被人们誉为“植物肉”。

如果觉得《鱼头豆腐汤有什么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