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湿气重会拉肚子 一文看出自己身上到底有没有湿气

2016-02-15 分类:冬季养生

TIPS:本文共有 6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湿气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症状现象,而且生活中的很多病症,其根本源头就是湿气,因此湿气也成为了很多人欲除之而后快的东西。

那么在生活中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为什么湿气重会拉肚子呢?湿气重对身体的伤害有哪些呢?对于这些问题,下面就让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来给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

为什么湿气重会拉肚子

因为湿气的特征就是黏腻,然后这种特征就会妨碍身体中的气机流通,如果体内的湿邪侵犯肠胃,就很容易出现胃肠胀气、肠鸣、食欲不振、大便稀软或黏滞不畅,甚至水泻等症状,而拉肚子也属于其中的一种症状现象,因此湿气重会引起拉肚子的。

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dj/不得转载

1、排便不正常

排便不干净,经常出现大便黏腻不成形的状态,而且还很容易粘在马桶上很难用水冲走。

2、舌苔厚腻

体内湿气如果重的话,舌苔会发白或者发黄,而且还有浮肿,舌头边缘会出现齿痕印记。

3、精神不好

湿气重的人整个人的状态都是懒洋洋的,没什么精神。

4、刷牙恶心

如果你经常在刷牙的时候出现干呕恶心,这也时体内有湿的一种表现。

5、睡眠质量差

湿气重的人,睡眠质量不好,很容易越睡越困。

6、皮肤油腻

湿气重的人面部很容易出油,背上也容易长痘痘。

如果觉得《为什么湿气重会拉肚子 一文看出自己身上到底有没有湿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