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羊奶传奇:4种养生谣言,很多女性信以为真,快瞧瞧你做过吗?

2022-04-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文真相来源于山西省中医院老年病科 高婷宇)

4G、5G时代,从网上获取养生保健知识真是so easy。但是,有一些口口相传的养生方法毫无科学道理,好心转发给亲朋好友们却不小心成了挖“坑”。喏,以下这4种常见的伪科学,如果你真的信了它,受伤的还是自己的身体!

今天,跟着羊奶传奇一起拨开层层疑云,探寻被我们忽略已久的真相~

传言一:

很多都说,打呼噜是稀松平常的现象,听他的呼噜声响,说明他睡得真香啊!

真相:

假的!注意了, 打呼噜≠睡眠质量好,而是呼吸不畅!

事实上,打呼噜往往是呼吸不畅的表现,会使机体缺氧,影响睡眠质量。打鼾的人在白天也常有嗜睡、疲惫、乏力、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影响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呢。

如果你的家人打呼噜,还憋气、呼吸暂停,一定要让他引起注意,到医院早诊断早治疗,而不是感叹他睡得香!

传言二:

女生经期吃不胖?

真相:

假的!信的人悔得肠子都快青了!生理期,胃肠并没有停止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所以吃多了该胖还是会胖!

通常,生理期的女生会觉得自己明显变瘦,其实这是因为在此之前很多女生身体会有水肿现象,身体水分滞留,体重相对比较重,而在生理期,身体水分慢慢减少,你会觉得自己好像吃了很多但体重都没什么变化。

要知道那些你吃进去的多余热量,还是会转化成活生生的脂肪!所以在生理期也要注意科学规律的饮食,你才能变女神!

传言三:

脸上爆痘者的烦恼,痘痘长在哪里就说明你身体器官哪里出了问题?

真相:

假的!痘痘出现确实是有些原因,但扯不上器官!

“望闻问切”四诊合参才是完整的问诊流程,看长痘的部位只是“望”诊参考的其中之一,不能单纯的根据长痘部位就推断脏器出了问题。那你如果满脸青春痘,难道是整个脏器都有问题吗?

所以呢,爆痘不要自己乱担忧,赶紧去正规医院及时诊治,才能早日恢复一张干净脸!

传言四:

出汗越多,瘦得越快

真相:

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肥胖对健康的危害,天天把瘦身挂在嘴上,认为只要出汗多,就瘦得快,希望通过大量流汗来减轻体重。

但是,体重秤上减轻下来的数字,并不是脂肪,而是水分。而且,出汗太多,容易脱水,反而会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

如果觉得《羊奶传奇:4种养生谣言,很多女性信以为真,快瞧瞧你做过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