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上起床后 第一件事不是排便(也不是喝水 很多人都搞错了)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美好的开始。早上起来大家第一件会做的事情是什么呢?是拿起放在床边的手机刷朋友圈还是跟重要的人道早安,还是赶快打卡自己参加的早起打卡活动,或是喝一杯开水,又或是赶紧上厕所把自己积了一晚的毒素给排出来……早上起来可以做的第一件事有很多,大部分人应该都会选择喝杯水,或是上厕所,因为这时候我们的大肠的最活跃。但是其实,晨起后适合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喝水,也不是上厕所。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晨起最适合先做什么吧。

晨起的第一件事适合起床三步走。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起床三步走是什么,现在就来跟大家解释一下吧。

第一:给大脑缓冲

早上起来千万不能够着急,这时候我们的大脑可能还处在一种不清醒的状态,我们要给大脑一些缓冲过程。特别是中老年人,更加不能着急,不然可能会引发脑出血等不好的状况。早晨醒来之后,一定要记得给自己多躺一会,让自己的大脑缓冲一下。如果怕时间赶不及,不妨把闹钟调早一点。

第二:舒展身体

现在天气比较冷,可能很多人一起床就巴不得把衣服全部套在身上。其实,我们可以不用那么着急穿衣服,如果实在冷,可以穿那么一两件,这个时候要先在床上扭扭腰,拉拉筋,把我们的身体舒展开来,让我们休息了一天的身体活动开来。

第三:大脑清醒

前面两个步骤完成以后,还有最后一步呢,要让我们的大脑清醒后才能下床。千万不要急于下床,特别是中老年人,要等到自己的大脑完全清醒起来才好下床,这样子可以避免自己摔倒。特别是现在天气比较冷,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可能会比较迟缓一点,更要等到大脑清醒之后,才下床,并且冬天摔伤也比较难恢复。

分享完了早上起床后最应该先做的事,现在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早晨起来后适合做什么。

第一:上厕所

完成了前面三个步骤后,我们就可以去上厕所把积累了一晚的毒素给排出来了。早上去上厕所,毒素跟垃圾会更好的排出来,前面也有提到这点,因为这时候我们的大肠最活跃。并且早晨上完厕所后,心情也会更加愉悦些,可以使自己的状态更加的好。

第二:通风透气

很多人晚上睡觉时考虑到安全和气温等因素一般都是关着窗户睡的,特别是现在的天气比较冷,窗户更是密密实实的。经过了我们一晚上的呼吸之后,室内的氧气已经被我们消耗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早上起来要记得把窗户打开通风透气,让我们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第三:喝水

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我们的身体会流失大量的水分。所以,我们早上起来的要记得喝水,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

每时每刻都不要忘记养护好我们的身体,早晨更是不能忽略哦。

如果觉得《早上起床后 第一件事不是排便(也不是喝水 很多人都搞错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