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熬小米粥 可别光会加水(加上这2步 粥不仅好喝还出米油)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熬小米粥,可别光会加水,加上这2步,粥不仅好喝还出米油

人们日常生活中会吃上很多的主食,而对于主食的选择不同的地区或者人们有着不同的口味,而要说到粥的话,几乎是每个人都会经常迟到的一种主食了,尤其是在早餐的时候,可能是提前一天熬出来,也有可能是在饭店买上点,粥可不仅仅是填充肚子的食物,更是有不错的养生保健的功效,尤其是老年人对于粥有一种独特的热爱。

虽然粥熬起来十分的简单,几乎人人都会,不过要说熬粥还真的是一个人熬出一个样来,不是过于稀就是过于稠,而且喝起来也没有什么味道,更不要说能不能熬出米油了,更饭店的小米粥比起来更是差上不少。那么小编今天就带大家看看,熬小米粥,可别光会加水,加上这2步,粥不仅好喝还出米油。

先将准备好的小米放入清水中清洗一遍,等到沥干水分之后,再准备一个盆,倒入半盆清水,然后向盆中倒入小半勺的白醋,然后将沥干之后的小米放入盆中,用锅盖盖在盆上,然后浸泡大概20多分钟左右,等到时间差不多,就可以捞出来沥干就可以了。

将泡好之后的小米放入一个空的盆里,在里面放入一勺香油,然后将其搅拌均匀,然后就可以起锅了,等到将锅中水烧干之后放入处理过的小米,用中火进行煸炒,煸炒过程要慢,等到小米的水分蒸发干,并且散发出浓浓香味就可以关火了。

等到小米温度降下来之后,往锅中放入足量的清水,然后开大火开煮,等到水开之后,便可以转为中火,放入两块冰糖,之后将锅盖盖上,就这样煮20分钟左右,等时间差不过的时候,就可以拿走锅盖,然后一边煮一边搅,不要让小米粥粘锅,等到粥浓缩之后就可以关火了,这样熬出来的粥不仅好喝,而且还出米油。

所以以后在熬小米粥的时候,千万不能光会加水,一定要加上前2步,这样熬出来粥更好喝。

小伙伴们对此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可以在评论区说出来,欢迎点赞、分享、关注!

如果觉得《熬小米粥 可别光会加水(加上这2步 粥不仅好喝还出米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