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早餐就给孩子吃这碗糊 营养又美味(10分钟就能轻松搞定)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相信大部分人早餐都会少不了豆浆,豆浆喝起来香滑爽口,还营养丰富,在外面买上一杯也就是2.5元,自己在家做,成本就更低了。当然,豆浆虽然好喝又营养,但是人就是这么奇怪,有时候总想换换口味,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这就是更频繁的事情了!因为前面两天宝宝都不怎么愿意喝豆浆,于是我就琢磨着弄点别的来代替下,也好让宝宝换下口味。于是今天就拿南瓜和玉米结合一起打成糊给宝宝尝试,没想到她特别的喜欢吃,吃了一碗又一碗,自己就吃了3碗呢!说真的,用南瓜和玉米一起打成糊后,真的很香,吃起来很爽滑,也难怪她喜欢吃了,连我都喜欢吃!

南瓜香甜美味,富含多糖类、果胶、矿物质、氨基酸,常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清热解毒、促进骨骼发育的重要作用。而玉米的营养就更全面了,富含蛋白质、钙质、铁、胡萝卜素、维生素、赖氨酸等营养成分,具有保护视力、增强抵抗力、清理肠道,防癌抗癌的作用;而把南瓜和玉米一起结合打成糊后给孩子吃,让味道更香浓可口,营养和功效也会更全面充足。家里有小朋友的家长不妨也试试吧,冬天早上不想出去买早餐,就在家里打上一杯这样的南瓜玉米糊来给宝宝吃,营养又美味,宝宝也超级喜欢吃哦!

南瓜玉米糊

准备好食材:南瓜半个去皮后切成小方块、玉米1根洗净后剥成粒,白砂糖1勺。

1、把南瓜块和玉米粒放进盘子里,再放入锅中隔水蒸15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是在于先把南瓜块和玉米粒蒸熟,在后续的打糊过程中更容易,也会更鲜香)

2、把蒸好的南瓜块和玉米粒放入豆浆机里,再放入1勺白砂糖。

3、再倒入没过南瓜块的清水,如果想吃稀一点的就多放点水,如果想吃粘稠一点的就少放点水,看个人口味哈!

4、把豆浆机盖子盖上,选择“五谷豆浆”按键,豆浆机就会自动研磨后加热煮成糊了。

打成糊后,倒进碗里或者杯子里,再放入即可枸杞和撒入些许熟白芝麻点缀下,一碗香浓爽滑的南瓜玉米糊就做好啦!待凉给宝宝单独盛了一碗,只见她大口大口的用勺子吃,2分钟不到就给她喝光了,喝完还一直和我说:妈妈我还要喝!真是厉害呀!以后早餐可以经常做这道南瓜玉米糊来给家人喝了,营养又美味,感觉比豆浆喝起来好多了!

如果您觉得厨娘分享的菜谱对你有用,那就点击文章右上方关注我吧!关注后就可以每天第一时间收到我的每日家常菜分享了!如果你有更好的家常菜做法,欢迎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冬天早餐就给孩子吃这碗糊 营养又美味(10分钟就能轻松搞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