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芥兰炒牛肉 牛肉不要直接下锅(嫩滑好吃4步骤 过年露一手)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迎牛年,做年菜,牛年的年夜饭里,怎么能少一道用牛肉做的菜呢?卤牛肉、牛肉丸、水煮牛肉......要说用牛肉做的家常菜还真不少,其中广东人都很喜欢的芥兰炒牛肉也是一道经典粤菜。

芥兰,冬季的时令蔬菜,维生素含量非常高,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冬天菜市场的芥兰一般5-8块钱一斤,临近过年菜价供应也会增多,今天早上买的芥兰也只要5元一斤。广东人爱吃芥兰,一定会用牛肉和它一起搭配,因为芥兰性凉,微苦,而牛肉性热,两者搭配在一起,除了食疗上互补以外,也是一道家喻户晓的家常小炒。

既然是有牛肉做原食材,许多人最担心的就是牛肉容易炒老,外面餐馆的炒牛肉嫩又滑是怎么做到的呢?自己在家做炒牛肉有哪些技巧呢?趁着牛年即将到来,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我做这道芥兰炒牛肉口感嫩滑多汁的技巧,别只会放蛋清,腌制牛肉这一步做好了,炒好的牛肉就特别好吃,无论和什么菜搭配,你都能把它完美地盛出锅,过年露一手。

【芥兰炒牛肉】

食材:芥兰1斤,牛肉400克,淀粉半茶匙,生姜1块,生抽、料酒各1茶匙,食用油50克,白糖5克,盐适量,老抽少许,清水少许。

做法:

1.准备一块牛肉,牛里脊肉比较适合用来炒,带筋部位的牛肉不太适合,口感会偏硬。

2.把生姜磨成姜蓉后,用纱布挤出姜汁,姜汁含淀粉,是腌制牛肉的关键,另外用半茶匙淀粉加少许清水,调一个淀粉水。腌牛肉切忌直接放淀粉,用淀粉水能更好地让牛肉肉质嫩滑松软。

3.把姜汁、淀粉水、料酒、白糖、生抽、老抽等依次加入切成薄片的牛肉片里(横切牛肉,竖切猪肉)。

4.拌匀调味的牛肉有点上浆的感觉,每一片牛肉都均匀地被姜汁和淀粉水裹上一层。

5.拌匀的牛肉片,在表面再加入大约30克左右的食用油封住,这一步能让牛肉更嫩滑,一定要记住。用油封住半小时,腌制入味。

6.芥兰切掉根部,清洗干净,把大片的叶子摘掉,芥兰主要食用爽脆的梗茎和嫩叶部分,斜刀切成段即可。

7.炒锅加热,因为牛肉表面用不少食用油封住了,所以不用再放油,直接把腌制的牛肉倒入锅中。

8.大火翻炒,牛肉差不多变色就可以盛出,这个时候的牛肉大约是8分熟。

9.趁着锅中还有不少炒牛肉的余油,把芥兰倒入锅中,加少许白糖,能让芥兰口感更脆嫩,同时芥兰也不易发黄,颜色更翠绿。

10.芥兰翻炒至微微变色,就可以把炒过的牛肉片重新倒入锅中,或快炒,翻炒均匀后加少许盐调味就可以盛出锅了。

记住腌制牛肉小窍门:

准备姜汁。淀粉加清水调成淀粉水。食用油封住牛肉表面,静置半小时。先炒牛肉,大火下锅,猛炒8分熟盛出,再炒芥兰,断生后加入牛肉片,翻炒入味即可。

黑猫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如果觉得《广东芥兰炒牛肉 牛肉不要直接下锅(嫩滑好吃4步骤 过年露一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