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该怎么养生呢 做好这“一二三四”件事就好了(坚持下去)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年的从7.16开始入伏,一直到8.24才结束,长达40天。

从7.16到7.25是初伏,时长是10天;

从7.26到8.14是中伏,时长是20天;

从8.15到8.24是末伏,时长是10天。

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日子。

不仅气温高,还很潮湿,因此被称为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刻"。

虽然会感觉不舒服,但是,三伏天却是一年中养生的好时节。

一年中,可以把体内湿气排出去的也就只有三伏天了。因此,三伏天也有"养生黄金期"的称谓。

很多人觉得三伏天里最重要的是防暑。实则不然,我们在这段期间其实该是防寒的。因为,在闷热潮湿的三伏天里,人体非常容易被外界的寒气侵扰。

进入三伏天,人体内的阳气会慢慢达到一年中的顶峰。

人们喜欢在热天喝冷饮、吹空调。但若过度贪凉,会让身体受寒气所害。因此,三伏天防寒也是很重要。

那么,三伏天怎么来防寒呢?做好以下这"一二三四"件事吧:

一.控制好空调温度:

最好是将空调温度保持在26摄氏度以上;如果温度过低,容易造成寒气入体,长期处于空调环境的人更要注意,室内外的温差不要超过八摄氏度,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就很容易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

二、多喝热茶、热水泡脚:

三伏天喝热茶可以促进体内寒气排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补充钾元素,提高耐热力的同时还能补充营养。

夏天用热水泡脚,既促进血液循环,又加快体内寒湿之气排出。在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人体的阴阳平衡,安神养心,健脾和胃

三、多吃这三种豆:

夏天高温,很多豆类,可以吃些赤小豆、绿豆、黑豆,它们都有非常好的健脾祛湿作用。

四、少做这四件事:

一)吃冷饮。冷饮喝多了会影响脾胃的功能,引起脾胃失调甚至是腹泻。

二)穿露脐装。肚脐上有一个很重要的穴位叫神阙穴。露脐装容易让肚脐受寒气,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腹痛和腹泻等。

三)洗冷水澡。洗冷水澡容易导致寒气入体,对关节造成不利影响。

四)光脚走路。在开着空调的室内或者瓷砖上光脚,容易使足部受凉。而且人体的足部和脾胃是相通的,经常吹会导致脾胃受损,引起腹泻和腹痛等症状。

如果觉得《三伏天该怎么养生呢 做好这“一二三四”件事就好了(坚持下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