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6种常见的食物 或是提高免疫力的“小帮手”(爱吃的人真有福)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曾有研究表明,高昂的医疗技术能减少10%的患者提前死亡,而健康生活方式不花费多少钱就可以减少70%的患者提前死亡。

所以“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处方是知识,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心情是宁静”。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用膳食获得健康,食物才是最好的医药。

这6种常见的食物,或是提高免疫力的“小帮手”,爱吃的人真有福

第1种:苹果

苹果是咱们平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水果,尤其是在北方。苹果的口感非常爽脆,吃起来味道特别香甜,所以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

在平时的时候,有一句俗话是这样说的,一天一个苹果,医生就会远离我。这足以说明苹果的营养价值特别丰富,对我们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

如果每天坚持吃1~2个苹果,能够帮助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保证身体的健康,同时也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排出毒素和垃圾,让身体的内环境变得更加的平稳。

第2种:芦笋

芦笋又叫石刁柏,是一种可以吃的植物。芦笋的口感脆嫩,营养也十分丰富,它除了含蛋白质外,非蛋白含氮物质也较其它蔬菜高,还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微量元素硒、天门冬酰胺等。

尤其是其所含的天门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对T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吞噬功能有极好的提升和促进作用,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免免疫剂”。

第3种:蘑菇

蘑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一种菌类,它含有丰富的营养,能促进白细胞的产生和活性。

而且有研究人员发现食用香菇能促进白细胞的产生和活性,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和健康。

第4种:猕猴桃

猕猴桃,又名软枣子、狗枣子,是一种藤木果树。猕猴桃果实鲜美,风味独特,酸甜口感更是饱受欢迎,其营养成分非常高,含有人体所需维生素C。

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帮助激活自身免疫力,改善身体素质,所以免疫力下降的人,应该适当补充这种营养物质,更有助强健体魄,维持身体内环境稳定。

第5种:草莓

草莓是一种红色的水果,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其所含的维生素C是橘子的2倍多,被称之为“水果中的维生素之王”。

近几年美国专家研究发现,草莓中的鞣花酸对细胞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第6种:葡萄

葡萄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水果,又叫蒲陶、草龙珠、菩提子,被称为养生的必备食材,而且它的功效也是十分强大的,不仅具有延缓人体衰老速度的作用,而且也能为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

如果想要补充气血又对抗衰老,多吃葡萄就对了,补充营养的同时,也可以延缓人的衰老程度,让人体看上去更加年轻。

结语:免疫系统对人体非常重要,如果一旦破坏人类的免疫后果将不堪设想,就像“艾滋病”我们的免疫系统破坏,一个小小的感染就可以毙命。所以,提高免疫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如果觉得《这6种常见的食物 或是提高免疫力的“小帮手”(爱吃的人真有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