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既是早餐营养粥 又是滋补甜品(做法却很简单 赶紧get)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它既是早餐营养粥,又是滋补甜品,做法却很简单,赶紧get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游南闯北的游子都会回到自己家,努力打拼一年,大家聚少离多甚至见不到一面,只有春节才有机会大家齐聚一堂。在这样欢庆的节日,一日三餐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无锡,春节期间是要亲戚家一家家拜年的,换句话说就是一家家吃饭,一般要到初十左右。

由于几乎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是吃酒水,大鱼大肉伺候着,很多人往往会直接省略掉早餐。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餐,自古就有“一日之计在于晨”。点滴认为,春节假期的早餐,不宜油腻,不要吃得太饱,却也要营养得当,今天教大家做一道桂圆银耳紫米粥,既可作早餐,又可作甜品。

桂圆银耳紫米粥

1、准备食材,燕之坊的墨江紫米,桂圆,银耳。

2、银耳选用银耳叶,最易熬到发胶,用清水泡发。

3、桂圆8-10粒,去壳;红枣8-10粒,去核。

4、紫米较硬,浸泡3小时以上,让它吸饱水。这里推荐大家晚上准备,电饭锅预约早餐刚刚好。

5、银耳泡发后,倒掉水,将银耳倒入电饭锅内。

6、再将红枣和桂圆也导入其中。

7、接着就是预约熬粥了,燕之坊的墨江紫米品质好,质地硬,一定要浸泡时间长,记得在淘米时候淘2遍就可以,水肯定是淡紫色的,属于正常。

8、早餐起床,桂圆银耳紫米粥已经做好了,色泽紫亮,粥质地黏稠,银耳变成胶质,红枣和桂圆夹杂其中,一勺舀起,就是满足。

点滴的小建议

1、紫米,属于糯米,是糯米中产量很少的一个品种,营养价值高,是滋补良品,但是质地硬,熬制前一定要浸泡3小时以上。

2、桂圆银耳紫米粥,有补血效果,可以加适量黑糖或红糖,效果更佳。

点滴de美食,分享美食的点点滴滴。分享美食做法,分享口碑好店,愿大家新的一年贪吃不胖。

如果觉得《它既是早餐营养粥 又是滋补甜品(做法却很简单 赶紧get)》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