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体免疫力低如何改善 忌三物(做四事 提升免疫力 为健康加分)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免疫力,是人体最大的“保卫系统”。我们每天都会遭受各种各样细菌、病毒的入侵,只有免疫力强大,才能够将细菌消灭掉,维持人体正常的功能运转。

而身体免疫力低下,很容易导致细菌的入侵,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健康,也会导致一些疾病的产生,所以在生活中,也要注重适当的调理。

而对于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来说,其实,与以下几个行为习惯,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你能够尽早改正。

免疫力被破坏的诱因

睡前玩手机。

现在手机也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种电子产品,很多人在平时睡觉的时候,也是经常会躺着玩手机,但是,这样不仅会刺激大脑神经异常兴奋。

而且,也会降低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影响个人健康,所以说,像这个行为习惯,也是趁早改正,这样才有利于维持自身抵抗力的强大, 预防细菌病毒的入侵,保护身体健康。

开灯睡觉伤免疫力。

很多人在平时,为了晚上上厕所方便,也是会开着灯睡觉,但是,这样一个习惯,就会导致自身免疫力降低,因为睡觉时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分泌褪黑素物质,这也是人体松果腺自然分泌的一种物质。

而白天,松果腺处于静止的状态,到了晚上开始分泌褪黑素,如果开着灯睡觉,就会导致松果腺无法正常运转,褪黑素分泌异常,从而影响优质的睡眠,同时降低免疫力,不利于个人健康,劝你还是趁早改掉为好。

睡前生闷气。

其实,一个人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自身的免疫力,如果身体处于愉快的状态之下,大脑就会分泌特殊物质,帮助抑制分泌。

而人在情绪差的情况之下,皮质醇就会产生,这样也会降低自身免疫功能,从而影响到个人健康。

所以说,长期带着闷气入睡的话,也会影响优质睡眠,降低自身免疫力,不利于个人健康,所以,劝你还是趁早改掉为好。

所以说,以上几点,也是免疫力被破坏的一大诱因,希望你能够趁早改掉这几个习惯,这样或许有助提升免疫力,保护个人健康,除此之外,在日常饮食和休息方面,也要多加调理,这样或许有助保护身体。

身体免疫力低如何改善?忌三物,做四事,提升免疫力,为健康加分

【忌三物】

甜食。

多数女性在平时也是难以抵挡甜食的诱惑,但是,甜食摄入过多,不仅会造成肥胖的情况,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

进入体内,就会分泌皮质醇物质,对免疫系统造成伤害,从而降低自身免疫力,不利于个人健康,所以,像这种食物,也是最好少碰,管住嘴为好。

罐装食品。

像一些罐头,其中含有大量的色素以及防腐剂等化学成分,而且,罐头食品的里面也会涂抹一些双酚A物质,这种物质就会破坏人体免疫力,从而增加患病几率,不利于个人健康。

所以说,像这种罐头食品,也是非常伤身的,希望你还是赶紧远离为好,减少摄入量,或许有助提升免疫力,保护个人健康。

喝酒。

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应酬,也是难免少不了喝酒,但是,酒精进去体内,就会影响肝脏的健康,而且也会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的参与。

这样就会消耗人体内部的维生素B,影响免疫系统,这样也会降低自身免疫力,不利于个人健康,所以,确定还是尽早戒酒,减少酒精的摄入量,这样有助提升免疫力,为健康加分。

【做四事】

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均衡。

免疫力过低的人,在平时要学会调节合理均衡的饮食摄入,这样有助于增强自身体质,养护个人健康,像常见的西兰花、菠菜,都是不错的选择,帮助补充维生素,提升免疫力,为健康加分。

学会释放压力。

如果长期处在高压的情况下得不到释放,自身的情绪也会长期处在负面的状态之下,对免疫系统造成冲击,不利于个人健康,所以在平时,要学会释放自身的压力,保持乐观的心态,有助提升免疫力。

加强运动,劳逸结合。

若想提升免疫力,坚持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能够帮助提高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可以改善神经系统以及骨骼的健康,在平时也要多晒晒太阳,帮助促进体内维生素B的分泌,激活免疫力,保护身体。

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优质充足的睡眠,有助维持人体正常的功能运转,同时也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保护个人的健康,所以在生活中,合理控制睡眠时间,有助提升抵抗力,为健康加分。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喜欢可以关注小编,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愿您身体健康又逍遥,下期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养生杂志总汇

如果觉得《身体免疫力低如何改善 忌三物(做四事 提升免疫力 为健康加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