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例假气色不好 喝这种粥(补气养血缓解痛经 老婆再也不难受)

2023-05-04 分类:养生资讯

女人每月总有几天不舒服的日子,虽说身为男人的我并不能亲身体会,但是每次老婆来例假时,窝在床上挣扎的那种痛苦,我还是能感受到的。老婆从小身子就弱,再加上例假带给她的痛苦,气色也跟着变得很差。这让小编看到后非常的心疼。于是就查阅了相关书籍,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方法来减轻一下老婆的痛苦。通过不同途径的查阅,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减轻例假疼痛的食谱。女人例假气色不好,喝这种粥,补气养血缓解痛经,老婆再也不难受。

它就是“山药红枣小米粥”。一看这个名字,小编就感觉特别的温暖,并且非常有营养。小米本身就是非常滋补身体的一种佳品。而且红枣与山药也是特别补血养气的食材,经常食用这种粥绝对对女人有不少益处,于是小编就参照资料上的做法,在老婆来例假时,给她煲了一锅粥,她看见后,竟对我说了这句话。嫁给我是她一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一向不善于言语的老婆说出这句话让小编听完也是热泪盈眶,心里默默许下要一生一世对她好的承诺。接下来小编就将这种粥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心疼自己的那个她。

所需食材:山药2根,小米150克,薏米70克,红枣10颗,红糖30克。

首先将薏米清洗干净,再用温水(温水可以缩短泡发的时间)浸泡4个小时左右将其泡发备用。

将新鲜的山药用清水清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山药中分布的黏液对于皮肤过瘾人群可以带上手套操作)。碗中加入少许白醋,将山药块放入水中浸泡备用。

将小米淘洗干净,控水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再将小米与薏米同时放进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大火可以更快将米煮烂,使其营养充分发挥),转中小火再煮15分钟。

然后将山药换水清洗,红枣清洗干净控水。加入锅中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喜欢吃软糯的小伙伴可以多煮会)。

待锅中的粥熬制4分之3处,粥变浓稠,红枣香味飘出,即可关火。最后根据个人口味调加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即可出锅享用。

这道“山药红枣小米粥”口感甜糯适口,枣香浓郁,即暖胃还可以缓解疼痛。连续给老婆喝了一段时间,老婆的气色明显改善很多,每次来例假也没有之前那么痛了,小编看后自己也感觉到非常的欣慰,毕竟女人都是靠疼出来的。今天分享的这道对于女性的美食,您喜欢吗?如果大家对于它还有什么更好吃的做法也欢迎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建议,如果喜欢小编的做法,那请您收藏,转发哟!

美食之秘籍:除了小编添加的这些食材之外,小伙伴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添加一些滋补食材,比如说枸杞,红豆之类的,对人体也都是有很多好处的。另外就是要坚持每天喝,才会有效果。

如果觉得《女人例假气色不好 喝这种粥(补气养血缓解痛经 老婆再也不难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